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台湾推动百所大学“无烟校园”计划

2012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新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新网编辑整理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推动大学“无烟校园”计划,目标是在台湾达成100所“无烟校园”,目前已有65所,明年底可望增加到72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专校院烟害防制计划”成果观摩会在台北20日举办,透过研习营、医师倡导、创意海报、影片等方式,推广拒烟文化。

  台“教育部体育司长”王俊权表示,目前台湾已有65所大专宣誓为“无烟校园”,目标是达成100所。要成为“无烟校园”需要很大的努力,全校教职员生都要配合,小的院校比较容易推动,规模较大的则须采“渐进性”处理,慢慢将吸烟区移到较远的地方,逐步达到全面无烟。

  王俊权表示,有些学校难以禁烟,主因是师生组成复杂,例如夜间部的学生常是社会人士,许多人已有长年烟瘾,一时半刻无法戒除。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也发现,技专校院学生的吸烟率,比一般大学高一些。王俊权说,技专学生大都来自高职,习惯一路带上来,因此防治工作会放在中学阶段,让人从小就养成良好习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