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面向市场创新转型

2015年08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洋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一台台机器高速运转,一箱箱卷烟在生产线上“流淌”,工人们在指定区域内各司其职,各项作业井然有序……这样的“3D动画片”,每天都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卷烟厂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播放。

  这个“3D动画片”,实际上是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3D虚拟仿真系统。这个系统是该公司2014年推出的新型服务产品——智能管理云平台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面对烟机市场增量空间收窄的实际,上海烟机公司挖掘发展动力,积极满足市场对个性化设备、服务型产品的需求,培育了新的经营亮点。

  以智能管理云平台为例,该平台除了具有3D虚拟仿真功能,还集成了数据采集、MES制造执行和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等系统。通过该平台,卷烟工业企业可实现对生产现场实景和实时生产数据的掌握,更加科学地实施生产管理和设备管理,烟机企业也可以及时了解用户的设备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远程诊断、设备故障分析等后续服务。

  为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上海烟机公司努力从传统的产品制造商,向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变。服务包就是该公司推出的重要服务产品。在销售烟机产品的同时,他们积极为工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协议,双方共同约定整体维护、全面保障、培训保障、零配件保障等服务内容。有了服务包,工业企业可以以最小的投入获得全方位的服务,确保设备高效运转。

  去年以来,面对国内细支卷烟市场需求集中释放的实际,上海烟机公司及时响应市场需求,为卷烟生产企业提供了40余组国产细支卷烟包装设备,完成了“圆角”、“八角”等异型包装设备的设计开发,有效满足了工业企业的个性化产品需求,为卷烟工业企业实现装备个性化、产品差异化提供了支撑。

  此外,上海烟机公司还探索完善了维修保养、大修配件等方面的服务措施,努力实现服务转型的新突破。

  “新阶段要有新作为。上海烟机公司下一步将以能力建设为抓手,打造新的增长动力,积极拓展发展新领域,切实做到强能力、求发展、上水平。”上海烟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淼炯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