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工会到会烟挂钩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李林
A+ A

  7月25日,红云红河集团工会负责人一行到会泽卷烟厂挂钩扶贫点——会泽县马路乡旁官地村就帮扶资金管理、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近几年集团帮扶旁官地村实施的道路建设、饮水工程、灌溉工程、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项目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住房、饮水、子女就学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乡镇相关领导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汇报了扶贫项目推进、帮扶资金落实、产业脱贫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审计人员对项目台账、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材料进行了抽审。华业顺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帮扶资金使用及管理,确保各个扶贫项目有序推进,把挂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鼓励驻村工作队员继续扎根基层,代表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挂钩帮扶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自2015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红云红河集团向会烟挂钩帮扶的“三乡四村”累计投入资金3212.5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安全加固、人居环境改善、贫困户子女就学和老弱病残人口帮扶。会烟派驻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在扶贫项目和资金引进、贫困户建房补助、扶贫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劳动力输出等方面做到了“精准”帮扶“治穷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帮扶的贫困村面貌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2019年,会烟挂钩帮扶的“三乡四村”都列入了脱贫出列计划。下一步,会烟将在云南中烟党组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资金、人员、产业帮扶、项目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为挂钩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劲动力。

  7月23日至24日,集团群团工作部相关人员已完成会烟挂钩扶贫点火红乡龙树村、鲁纳乡狮子村的帮扶资金管理、项目完成情况的实地调研。

  会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与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