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党委负责人调研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刘忠发
A+ A

  6月11日,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周应奎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行到会烟挂钩帮扶点——会泽县马路乡旁官地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旁官地村位于会泽五大梁子之一的马路梁子,共有20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522户1807人,国土面积12.22平方公里。自然资源贫乏,基础设施十分薄弱,道路、饮水、通讯等设施严重滞后,干旱缺水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2016年,红云红河集团出资300万元,在旁官地村建设王家沟提水及配套设施工程,着力为村民解决饮用水难题。

  周应奎一行来到王家沟提水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点实地查看了水源点、水池蓄水及水泵站设备运行情况;深入石梁子、刀把地小组村民家中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提水工程入户管网存在的问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做好抽水设备、设施管理,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同时,要求大家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出列的“村七条”、“户五条”标准,结合会烟挂钩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实际,合理地规划2019年帮扶项目。

  目前,旁官地村王家沟提水及配套设施工程已建成1个88立方米的蓄水池、1个40平方米的水泵房,配备2台55千瓦的抽水泵,铺设抽水主管4503米、入户输水管7400米,20%的村民家中已经通水,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正挨家挨户了解通水情况,排除万难为村民解决用水难题。

  下一步,会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挂钩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凝心聚力帮助挂钩帮扶的贫困村脱贫出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