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提高推销员素养 促进品牌发展

2013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在品牌培育和品牌发展方面狠下功夫,力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品牌,打造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商场如战场,战场靠先进的武器取胜,商场就要靠高超的营销手段来制胜。所以烟草企业必须懂得营销的技巧和知识,了解一定的市场营销规律,掌握一定的营销策略和技巧,在市场竞争中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特别是要发挥人员促销的作用,开展全员营销创新活动,满足客户的需要,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关键的一点,是要提高推销员素养、素质,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树立和提高产品形象和企业形象。 

  在市场竞争的环境当中,人员促销作为一种促销手段,有它独特的优势,它能够直接面对面地和客户沟通,把烟草企业的理念和产品介绍给客户,同时,它又能够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掌握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并将其反馈给烟草企业,使烟草企业通过改良来增加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因此,在现代市场营销中,推销员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推销员就像一个个撒播出去的广告种子,将烟草企业和产品的优势与理念传播到各个角落。从一定意义上说,推销员就是烟草企业的门面和招牌。作为一个推销员,既要面对行业内部残酷的淘汰和竞争,又要面对烟草企业赋予的重要而神圣的使命,这就使得市场和企业对他们个人的考验与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烟草企业必须提高推销员的素质与能力,加强学习与修炼,最终取得市场竞争的胜利和成功。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有强烈的追求成功的欲望。对成功具有强烈欲望,才会产生足够的决心。事实证明,成功的推销员都有必胜的决心,都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成功的欲望源自于推销员对财富的渴望、对家庭的责任、对企业的忠诚、对消费者的爱、对自我价值实现的追求。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烟草企业推销员要用心做好任何事情,要努力争取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行!尤其是要有承受能力,对成功的追求永不放弃,越是在挫折和困难面前越要坚强,从失败中走向成功。巴顿将军说过:“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所以,要从不顺利的刺激中发愤图强,拼搏进取,做出一些“超常规”的行动,焕发起“超常规”的能力,不断成长,追求成功,坚持到底。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熟悉产品的情况,树立十足的信心。推销员要熟练掌握自己所推销的产品的知识,能给客户说清楚产品的情况,尤其是能够说清楚自己的产品究竟好在哪里,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点和优势。成功的推销员都是他所在领域的专家,做好推销工作就一定要具备本产品的专业知识。信心来自了解,要了解我们的烟草行业,了解我们的烟草企业,了解我们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相信自己推销的产品,为成功推销打好基础。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的最大好处就是:通过学习别人的经验和知识,可以大幅度地减少犯错的概率并缩短摸索时间,使推销员更快速地走向成功。别人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是最好的老师,而成功的推销员往往都注重培养自己不断学习的好习惯。另外,推销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工作,需要推销员不断地进行反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为将来避免错误、走向成功打好基础。毛主席说过,要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掌握规律,战胜敌人,夺取胜利。烟草企业推销员要在营销实战中总结经验,特别是要从自己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提高觉悟,领悟到推销的真谛,提高自立的推销本领。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有高度的热忱和服务心。要把客户当成自己长期的朋友,满腔热忱地为客户服务。要关注客户需求,随时随地地关心客户,了解他们的需求,既要了解他们在现实中的基本需求、个体差异需求,还要兼顾到他们的潜在需求,一切以顾客为中心,向他们提供最好的最完美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保持长久的联系。要站在基本需求、差异需求和潜在需求的三重角度之上,充分了解顾客的需要,生产出让顾客满意的产品,适应当今市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和规律,从而让自己生产的产品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报,让自己的企业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善于倾听,听顾客说什么,并且能够充分理解顾客的话,满足顾客的需求。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有非凡的亲和力。许多成功的销售都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推销员销售的第一产品是推销员自己,同时,推销员在销售产品和服务的时候,如何使客户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是至为关键的事。烟草企业推销员要将自己的人格魅力、自己的信心、自己的激情、自己的微笑、自己的热情全部调动起来,利用短暂的时间尽可能地打动客户,这就需要推销员具备非凡的亲和力。尤其是要有积极友好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真诚对待顾客,微笑对待顾客,用自己的善良礼貌打动顾客的心,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促进销售正常开展,提升品牌想象和企业形象。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具备良好的交际能力。在当今的市场哪个营销中,要成为优秀的推销员,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成为一个交际高手,拥有良好的交际能力。一个优秀的推销员需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能否获得他们的好感并且与之建立良好的关系是成功营销的第一步,所以推销员要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要讲文明礼貌,认真倾听对方的谈话,能够耐心地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和满足顾客的需要等等。当推销员与客户的良好关系建立了,推销就成功了一般。 

  烟草企业的推销员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作为一个推销员,可能会在推销的过程中遇到种种压力和困难,并且会随时遭到拒绝和冷遇,这常常对一个推销员形成很大的心理障碍,令其产生退缩和放弃的想法,而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推销员,就必须顶住这些压力,克服拒绝和冷遇带来的挫折感,并保持自信。即使遇到了99次拒绝,也要相信第100次会带来成功。这就需要推销员具备非常强大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毅力,这样才能获得成功。意志和毅力是非常关键的一项素养和一种能力,如果缺少了意志和毅力,其他的素质再优秀都无济于事。 

  总之,烟草企业推销员要相信自己,提高素质,关注形势,把握时机,坚持不懈,实干创新,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念,并综合利用各种市场营销战略、战术,经得起市场风雨的考验,满足顾客的需求和爱好,成功地驾驭市场,赢得顾客,赢得市场,促进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