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新西兰烟草税再涨,杂货店主担惊受怕

2019年01月16日 来源:新西兰生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生活网报道编辑

  烟价抬升让很多人心怀不满,也让Preet-Kaur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担忧。

  鉴于烟草价格在新一年再度飙升,针对杂货店的抢劫和暴力行为呈现增多迹象。为此,一些Rotorua杂货店主唯恐受到冲击。

  Jewan Preet-Kaur知道,很多人的性命有可能为一包香烟所威胁,而她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3月,两名男子持锤子对她的Hillcrest Diary店铺实施抢劫。作为店铺经理,她感受到生命威胁。

  事实上,这已经是Preet-Kaur在两个月内遭遇的第二次抢劫。而不断上涨的香烟价格使她相信,抢劫还会继续增加。

  “在烟价上涨后我会很没有安全感,不仅影响到我个人,还有我的生意。”

  烟价抬升让很多人心怀不满,也让Preet-Kaur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担忧。

  据她透露,有些客人对涨价不太在乎,但有些人已经开始无力承担。为了满足烟瘾,他们可能会动其它脑筋。

  如果停止贩卖香烟,利润损失无疑难以承受。为此,杂货店只能通过设置警铃等安保手段维护员工安全。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干脆不卖烟了,但只靠糖果饮料那点利润我们根本养不活自己。”

  BP发言人表示,安全事件近年来有所增加。

  就在上月,曾有歹徒在Te Nage Rd的BP加油站持枪指向店员头部,并抢走香烟和现金。

  发言人透露,BP仍在不断评估和审查包括香烟盗窃在内的店面安全风险,必要时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不过,目前还没有下架香烟及相关产品的打算。

  Rotorua当地媒体报道,去年至少还有五起涉烟抢劫发生。

  从2010年1月开始,政府规定烟草价格每年以10%的幅度上涨,直到2020年底结束。此举意在以价格控制烟草消费,最终在2025年实现无烟国家的设想。

  对此,新西兰纳税人联盟表示反对,不赞成烟草税逐年上涨。

  “提高烟草税在降低吸烟率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有限,而且还将贫困人口拖入财政危机。”

  联盟主席Sunny Kaushal表示,烟价上涨已经成为抢劫动机之一,从而将店主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

  在他看来,烟草税的增加并不会有助实现政府建设无烟国家的目标。

  “人们还是得买烟,无奈之下只能减少其它方面的支出。相较于解决问题,这其实是为更多问题开了口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