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欧盟要求瑞典不得标明鼻烟口味

2014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thelocal.se网站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thelocal.se网站报道编译  欧盟新规则意味着瑞典心爱的鼻烟口味如“甘草”和“桉树”,很快将成为过去,至少在产品包装上。

  去年瑞典在保持风味鼻烟的争论中战胜了欧盟议会。瑞典不仅可以保持其心爱的湿烟草,还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定义确定鼻烟的成分。

  但是,欧盟坚持一点:风味不能写在标签中。

  “当谈及鼻烟,欧盟已经规定了包装的外观。例如,人们不能描写它是甘草鼻烟或香草鼻烟。只能说是鼻烟,”卫生部长玛丽亚·拉尔森告诉瑞典通讯社。

  当问及购买者将如何知道他们购买的是什么口味时,拉尔森答复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产品可以用其它方式表述。”

  7月3日瑞典政府任命了一名分析师就欧盟烟草产品指令如何在瑞典实施拿出建议。例如拿卷烟来说,该指令规定产品包装前后三分之二的面积应当覆盖警示文字和图片。

  根据瑞典现行法律,包装前面的30%和背面的40%必须包含警语。

  分析师戈兰·伦德尔的工作是确定如何规定这些警语,使它们不与瑞典的新闻自由法相冲突。他还将探讨专门的烟草产品,使走私卷烟更加困难。

  《烟草产品指令》禁止在欧盟范围销售鼻烟,但瑞典例外。瑞典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生产和销售鼻烟,但不能向其它欧盟国家出口。

  欧盟还批准瑞典有决定电子烟法规的权利。卫生部长拉尔森表示如果电子烟用于戒烟是“值得称赞”的,但它存在的风险是使用者有可能转向其它尼古丁含量更高的烟草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