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图片健康警语即将登上塞浦路斯卷烟盒

2013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塞浦路斯邮报》报道编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塞浦路斯邮报》报道编  在欧洲议会于10月8日投票赞成健康警语覆盖烟盒表面65%的面积后,塞浦路斯卷烟包装的外观即将发生变化。

  作为与吸烟有关的一揽子提案的组成部分,欧洲议会还投票赞成8年后禁止薄荷卷烟,并否决了电子卷烟只能作为医药产品出售,而不是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的提议。

  欧洲委员会提出的新法规要求将图片健康警语覆盖卷烟烟盒75%的面积,并且要求立即禁止薄荷卷烟,电子卷烟只能作为药品出售。而欧洲议会的这个投票结果,是由欧洲委员会提出的新法规的打了折扣的版本。

  欧洲议会说,这些提议太过于严苛,它的这个决定意味着欧洲议会、欧盟成员国及欧洲委员会之间必须在明年5月前达成折中协议。

  塞浦路斯公共卫生署的一名卫生官员在投票后说,由于塞浦路斯已经同意被提交讨论的建议,因此,它的立场是明确的。

  这名官员说:“如果就这项法律必须达成一致的三方不能找到一个共同的立场,我们会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意味着这项立法无法获得通过,整个程序将必须从头开始。”

  目前,欧盟的每个国家都没有强制性地要求在烟盒上印制因吸烟而受损的肺或其他受损身体器官的图片。目前,塞浦路斯只要求在烟盒上印制书面健康警语,因此,如果这项立法获得通过,则每个烟民手里的卷烟烟盒上,都将显示因吸烟造成的身体损害的骇人图片。

  目前,这项法律规定,在烟盒正面30%及烟盒背面40%的面积上印制文字健康警语。

  就薄荷卷烟禁令而言,欧洲委员会担心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卷烟的香料和味道吸引年轻吸烟者,因为这种卷烟不像传统卷烟的味儿那么重,从而使人们更容易吸烟上瘾。

  加香料烟草在塞浦路斯很受欢迎,尤其是什沙烟。

  21岁的Angelos Georgiou说,他确实吸什沙烟,“因为这种烟有一种令人愉快的感觉,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像不是在吸烟。”

  当被问及吸什沙烟是否会导致吸传统烟草时,Angelos Georgiou说,他对这种说法是持怀疑态度的,但他可能会被引诱而尝试薄荷卷烟,因为他曾经试过吸食加香料的卷烟。

  来自尼科西亚的Andreas和Christina Andreou夫妇30多岁,他们俩都因为薄荷的味道而吸食薄荷卷烟。

  这对夫妇说:“我们比较喜欢它留在我们嘴里的味道。普通卷烟吸食后有一种令人不愉快的味道,感觉就像你吃了卷烟而不是吸了卷烟。如果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宁愿戒烟而不愿意换成吸食普通卷烟。”

  对于吸电子卷烟的人而言,欧洲委员会推动限制电子卷烟销售的压力更难以探测。

  但关于为什么设计电子卷烟的目的就是取而代之的其他更危险的产品在市场上普遍可以买到的时候,却要使得买到电子卷烟产品变得这么难的问题就出现了。

  塞浦路斯E-lites公司的常务董事Christian Everett说:“普通卷烟中有4000种化学物质,其中一个就是砒霜。电子卷烟消除了这些化学物质,而且只给人体提供人体渴望获得的尼古丁。”

  E-lites是英国的一家电子卷烟制造商。

  他还补充说,波士顿和亚伯达的大学开展的研究发现,电子卷烟比普通烟草卷烟安全99%。

  他说,如果电子卷烟被作为医药产品出售的话,其减少烟害的目标就会受到影响。

  尽管生产电子卷烟的普遍想法是帮助吸烟者戒烟,但E-lites公司说,它生产的产品并没有以此标榜。

  Everett说:“这是传统烟草的一种替代品,这样人们就可以在享用吸烟效果的同时,又无需受到危险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在塞浦路斯,电子卷烟便宜50%。”

  在一篇关于规范烟草的文章中,Everett确实说道,法规是必须的,因为公众必须意识到自己吸入的是什么。“但我认为,对于一个危害小99%的产品,不应该再制定额外的法规。”

  一旦这项立法获得欧洲委员会和议会的通过,欧盟成员国将有18个月的时间,将欧盟的指令转变成各自的国家法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