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能否挤上“地摊经济”这班船?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疫情影响,小微经济凋敝,整个经济形势都在下滑之中似乎遥遥无期走不出“舒展”的样子。笔者作为烟草一员,试想,烟草能否挤上“地摊经济”这班船?

  俗称的地摊经济,其实说白了就是为基层为底层民众考虑,以“小”“微”“跳蚤”类型为主。在这样的情势下,烟草就要基于这样的情况,作出应对之策。设想之一,能否像民国时代那种游走式售卖方式销售卷烟产品,地摊经济就是人多流动性大,在这种应时之需的“蜂”来“蜂”去的拥挤之地,烟草应该能发挥和占有一席之地,这种方式就需要管理部门考量了?当否,可否?需要大胆尝试一下。设想之二,地摊经济的人潮涌动处,可以考虑设置固定售卖亭,专营专卖烟草及其相关商品,属于直营、混合经营还是招募人员助营,都是一条加大力度争创岗位为经济复苏提供真实动力的举措。笔者以为,可以招募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在地摊经济发展上作出烟草的积极贡献。设想之三,中低端尤其是低端产品品鉴品吸新品发布能否搭上这班船,应该还是现实的。以往的新品发布高大上,现在可以直接面对受众,鼓励现场品吸品鉴,面对面征求意见,这是第一手资料,吸味、品类应该是“硬杠杠的”扛鼎之举,不容怀疑。尤其是具有区域特色、风格限于一隅的产品,尤其适宜这样开展特色品鉴品吸活动。设想之四,文明吸烟场景布设、安排和建设,应该是重头戏,把烟草行业作为负责任的社会公民的责任扛起来,化成现实举动,让广大社会民众亲切感受到烟草这一特殊行业积极主动的现实作为有力担当,实现营商环境的大改观。设想之五,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考虑纳凉、啤酒联合、夜晚经济和文艺宣传的结合,把法治、防疫和守法经营、确保人民健康福祉作为突破口,实现经济发展中的灵活多样“面面观”。

  “地摊经济”这班船已经起航,烟草能否挤得上,发挥得了作用,实现助力经济发展目标,确保实现年度经济发展指标为国家聚财,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做了,就做好;有作用,就把作用发挥到极致;烟草,需要这样一种情怀,有家有国有情有意,让最广大的基层群众看得到、摸得着、有深切感受,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街上人群中,当属地摊经济的现场。勇敢上,总会有奇迹发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