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打好联防联控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当前,神州大地上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疫情阻击战了。作为一名烟草人,我们必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行动起来,坚守阵地岗位,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紧急动起来。全国上下,方方面面,从总书记到基层普通一分子,每个人都是中华大地上的风景线。我们烟草人就要紧急动员起来,全方位响应起来,全面、全部释放出烟草能量,在抗疫防疫阻击战中发挥好作用,展示烟草整体良好形象。商业到工业,车间到班组,小区到店铺,在岗员工到双退员工,都拿出烟草人的样子、做出烟草人的样子,刷新社会对烟草的新认知。

  自我防护好。这项工作面对的是看不见的疫情,摸不到的对手,我们心里要有底,要按照上级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打好防控阻击战的每一个环节。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尽量少出门,少去人群聚集处,居家办公多开窗通风,讲究卫生,以自我的良好效应带动大家向我学习、向我看齐,当好防控人。

  做好宣讲员。我们要协助社区、家属区和属地做好宣传发动,力所能及为社区职工群众提供积极帮助,争做合格烟草人、争做合格社区居民和良好的社会公民,尽到自己的职责,为烟草的形象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随时关注官宣消息,关注上级要求,认得清、讲得出、看得透,宣传得好,让广大身边职工群众跟得上、跟得紧,做到位,实现零发生、零报告。

  准备持久战。从目前来看,我们对这种疫情认识还不充分、不完全,对发病机理和形成因素还不明晰,我们就要做好防控阻击战的长期准备工作。不等不靠,积极备战,争取在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的战役中实现完全胜利,储备好精神力量,增添精神动力,为烟草为社会防控工作提供样板和案例。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阻击战的过程中,让成果落地见效。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烟草已经准备好。烟草人已经准备好了。我们需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展示形象,通过我们自身和行业的努力,随时随地为烟草为国家为社会提供强大的综合贡献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科学防控工作能力,为打赢这一场联防联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