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做好行业经济运行工作?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搞好行业经济运行,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烟草行业坚持稳中求进,把稳放在首要位置,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实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那如何才能做好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呢?笔者认为,需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才能让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第一、始终把烟草行业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贯彻好“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样,烟草行业发展不会迷失方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有了坚实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为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支撑。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让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得烟草经济能够平稳运行。同时,要坚定不移贯彻好党的组织路线,真正把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让他们担当起行业发展重任。这些年来,烟草经济运行始终处于合理区间,与行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密切相关,随着形势发展,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并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好、抓出成效。

  第二、坚决完成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年初,烟草行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任务目标,需要烟草工商企业采取得力措施,坚决完成分配的任务目标。今年,国际环境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影响到烟草行业经济运行,需要烟草行业稳定好卷烟产量,增加卷烟销量,使得工商税利总额不受到影响;需要稳步提升卷烟结构,控制好烟叶生产,减轻烟叶库存压力;需要开源节流,让各项资金能够保值增值,增加工商税利总额。总而言之,年初制订的任务目标,需要不折不扣的坚决完成,不留有任何余地,否则,烟草经济运行有可能偏离轨道,影响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甚至影响到工商税利总额增长。完成制订任务目标,存在着巨大困难,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有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让任务目标变成发展动力。

  第三、确保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处于合理的区间

  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能够反映烟草经济运行状态,需要烟草行业精准把握,让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基调是稳中求进,对于烟草经济运行来说,稳中求进也是必备要求,为此,要精准调控卷烟供求关系,使得卷烟供给与卷烟需求相平衡。要精准施行各项政策,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让烟草经济运行能够稳定健康。只要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烟草经济运行就是健康的,烟草行业发展就变得容易起来,否则,烟草行业运行会遇到麻烦,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这些经济运行指标,要有所重点,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第四、不断提高烟草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是简单命题,而是亟需解决的难题,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让高质量发展变成自觉行动。提高烟草行业经济运行质量,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起现代化经济体系,本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向,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高度关注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采取多种措施,降低烟草企业生产成本,使得烟草企业效益有明显提升。提高烟草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烟草行业科学把握,精准施行,让烟草行业经济运行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使得烟草工商税利增长变成现实。只要烟草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达到了预期目标,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就做到位了,就有了可靠保证。

  第五、有效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

  随着行业各项改革的推进,一些深层次矛盾不断显现,影响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认真解决好,让各项改革能够平稳推进。在烟草行业发展中,出现了“四大难题”,面临着“三大压力”,这些难题与压力,都要通过改革来化解,切不可集聚矛盾与问题,那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矛盾与问题,要有大智慧,更要有管用的措施,切不可小打小闹,甚至短时间效果,那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影响到烟草经济运行。制订管用的措施,站位一定要高,方法一定要恰当,不能朝令夕改,甚至半途而废,那会影响到烟草经济运行的。

  烟草经济运行,是个大命题,需要烟草行业深度介入,深入研究,让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证烟草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让烟草经济更好服务于我国经济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