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机遇的把握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安元国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机遇是一位神秘来客,在我们生活中的任何时间出现,当他出现时,能否把握他在于我们的一念之差,当机遇来时,我们要热情地欢迎他,把握来之不易的机遇。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1999年3月,开发阿里巴巴网站。2017年7月17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马云以354亿美元身家排在第18位,重新取代王健林成为华人首富。国人评价马云多是觉得他是一个神话般的人物,是中国的骄傲。而外媒评价马云,则是觉得他是一个像沃伦•巴菲特一样智慧的人。面对阿里巴巴上市,新华社称赞了投资者对中国这家本土企业及其创建人赋予的信任,并称之为“中国奇迹”。正因为马云抓住了难得的机遇,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敲开了成功事业的大门。

  善于抓住机遇,才不会让机遇溜走。机遇,像短促的闪电,当机立断,你会得到无穷的财富。

  面对信息技术的崛起,比尔.盖茨敏锐地发现了这一机遇,他果断从哈佛退学,放弃了无数人曾走过的阳光坦途,毅然选择了一条无人踏迹的未知区域,他以弱搏强,把握机遇,在别人还在放松玩乐时,他和伙伴夜以继日地编写程序,改进计算机性能,为计算机痴迷,甚至毅然退学,成立自己的公司,最终打败了世界闻名的IBM公司,成就了微软的传奇。他如大鹏,乘风而上,用机遇将自身推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成为世界首富。

  善于创造机遇,才不会束手无策。机遇,像闪现的火花点亮思想的灵光。

  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天赋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发掘开拓的人,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刘备,机权干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挠,终成帝业。

  而中国烟草经历过多元化之痛,至少能够反应一个问题,那就是,除了专卖体制下,烟草企业在其它行业似乎一无是处。如果有作为,也都是投资那些金融、水电、交通领域,这些没有市场竞争行为的领域。也就是说,正是专卖体制下,使得企业能力存在天生缺陷,竞争力弱,还不足与其它行业的企业一争高低。烟草行业的特殊性以及烟草发展趋势来看,多元化是一种必然的选择。烟草选择多元化经营的战略因素包括:经营剩余资源、市场发达程度、行业生命周期、企业竞争力、行业市场增长率。企业可从以下几方面来把握:一是把握好多元化经营的时机。二是不断发展壮大烟草主业,保持竞争优势。三是树立以多元化来提升烟草主业竞争力的经营理念。

  诚言之,当机遇来时,即是命运齿轮转动之时,坚守自己的理想,机遇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