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年末客户经理如何指导客户卷烟营销工作

2016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又到一年岁末时,按照以往的销售惯例,都是年初紧,年末松,到了12月份,几乎没有什么卷烟可以销售了,因为卷烟销售计划已经落实到位了,不可以继续再生产了。在新旧年交替的季节,客户经理面对紧缺的卷烟零售市场,面对消费的高峰期,面对比较活跃的卷烟市场需求,面对客户的不理解,怎么办?怎样才能度过这个缓冲期,让客户满意,这是客户经理们必须深刻思考的话题,笔者认为,在这关键时期,客户经理要主动发挥其作用,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跟上市场服务,帮助客户销售一年来的滞销货源,腾出空间、收回货款,积极备战元旦及春节期间的卷烟营销工作。面对销售旺季,面对货源紧张卷烟零售市场,作为客户经理,应该及时掌控市场动态情况,主动询问客户滞销卷烟品牌的销售走势,主动帮助客户消化库存,回笼资金,为新年度卷烟营销打好坚实的市场基础和经济基础。

  二是要有心采集市场信息,关注旺销卷烟品牌和滞销卷烟品牌,分析原因,形成报告,做好总结。针对一年来客户中反映的滞销卷烟品牌,作为客户经理,要高度关注,要进一步做市场调研,分析该品牌卷烟的存在缺陷和培育方向,形成理论性的调研分析报告,便于工商协同培育卷烟品牌,为新年度卷烟品牌培育提供好的经验和培育方向,更好的为卷烟营销做好铺垫。

  三是要善于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卷烟市场监管合力,保护卷烟零售市场销售环境和销售空间,为新年度卷烟营销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年末岁初,各项工作都已经顺利完成,客户经理要利用这断时间,要加强与客户交流、与消费者交流、与专卖执法人员交流、与配送员交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便于服务、管理、打假打私工作形成合力,为新年度做好卷烟营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要主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更好地利用这个关键时期,帮助客户整理烟柜,维护卷烟上柜率和标价卡,布置卷烟销售合理环境,主动给客户支招,形成过年过节的销售氛围,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元旦春节临近,客户经理的服务一定要跟上,在这个节日氛围中,送上一句祝福,帮助客户整理一下柜台,贴上一个福字等等,这些细微的服务之举,都会打动客户的,都会有助于新年度工作更好地开展,提升客户的满意度、配合度和忠诚度。

  五是要开展一系列客户评比活动,对一年来规范销售、配合工作、销售业绩突出的客户,实施一定的奖励措施,引导其他客户从严要求自己,规范卷烟营销,做到守法经营。烟草公司不要认为是垄断经营,就不需要调动客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在情感交流与鼓励的基础上,别出心裁的开展一系列客户评比活动,对那些销售能手、规范标兵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舞。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引起其他客户的高度关注,积极配合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参与争创活动,带动客户的整体素质提升。

  六是要主动宣传行业卷烟销售政策及法律法规,解决客户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主动配合新年度的卷烟销售工作。年末岁初,客户经理要利用人流量比较大的机会,积极向客户宣传法律法规及行业运行走势及发展的方向。让客户多了解政策法规,理解客户经理的工作压力,从而积极配合客户经理开展工作。同时,通过学法,客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做到守法守规经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