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宣讲党课:忠诚传播正能量

西双版纳州局“破立进行时”纪实报道之十
2015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平
A+ A

  烟草在线西双版纳消息  秋天里的西双版纳,阳光明亮耀眼,天空湛蓝醉人。

  而云南西双版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着春天般活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发展新气象,深深地印记在员工心里,由此转化成的发展动力与进取激情,犹如这片神奇的热土一样,总能让人惊喜后又进行沉思。

  面对令人振奋的发展成果,人们不禁要问,其中最为紧要的根源是什么?强大的动力来自哪里?

  俗话讲,春华秋实。眼前的收获,自然忘不了来自春天的辛勤耕耘。

  2015年之春,“三严三实”已成一个热词,频频展现于人们政治和日常生活。而该州局党组和公司领导班子,在这场深刻而紧要的教育活动中,始终勇立潮头、躬身践行,宣讲真理、弘扬正气,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专题党课,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耕人心。

  2015年6月15日,州局(公司)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所属130多名党员或在主会场或在分会场,认真听取了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公司经理尤辉同志宣讲的专题党课。

  尤辉书记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推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题,全面系统地阐明了“三严三实”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列举出了问题清单,坦诚提出了解决办法,使理论性很强的讲授内容变得生动形象,引起了大家深刻思考。

  “这是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党课教育,真正感到‘三严三实’既是一项党性要求,更是一种人文关怀。一些贪腐案例最能说明问题。”纪检部干事刘炳乾感触颇深。

  “原来觉得吧,‘三严三实’应该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与我们这一级关系不大。可现在感受大不一样了。其实,‘三严三实’对于任何一名党员都非常重要,这是一种党性的普遍性要求,并且是一个缺一不可的完整体系,任何一点做不到或做不好,都不能成为一个真正党员。”党群部部长王建美袒露心迹,讲得格外真诚。

  “我是在部队入的党,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执行力比较强。但这次党课后,对于为什么要做到‘三严三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动力也就由心而起。一句话,做不到‘三严三实’就完不成使命任务。”勐海县局局长王柏森军人的干练风格依然不变,快人快语直抒胸意。

  ……

  综合多种信息反馈,说明这是一堂十分成功的党课教育。主题之重要,筹备之周密,宣讲之深刻,反响之强烈,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理直气壮地宣讲真理,尽心竭力地传播正能量,毫不留情地针砭假恶丑,对于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对于扎实推进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州局(公司)得到强力贯彻落实有着深远的重大意义。

  为逐步推进宣讲党课这一有效做法,州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赴基层面向党员和员工讲党课的具体计划,并明确要求“先调研、后备课、再宣讲”,使每位宣讲内容都有其鲜明的针对性,有效避免千篇一律的形式主义。

  经过精心准备,一份周密的《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党课实施方案》提交党组审定,各有特色的宣讲教案通过审阅,一场有序展开的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党课活动全面启动。

  7月16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贵云同志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的要求促进“实”的工作》为题,到景洪市局(分公司)宣讲专题党课;

  7月19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杰同志以《切实用 “三严三实”规范言行提升综合素质》为题,到勐腊县局(分公司)宣讲专题党课;

  7月26日,公司副经理张怡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到勐海县局(分公司)宣讲专题党课。

  有人这样评价,这种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基层党员和员工讲党课,虽然形式上没有特别之处,但效果和影响力却非同凡响,尤其是首次组织员工参加的这种开放式党课形式,让党员和员工同堂聆听党组织对党员的具体要求,使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和实际检验标准都公开透明,对于党员是一种明示,对于员工也是一种激励。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具体地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党员既可充分地树好先进性形象,又可更好地接受员工的民主监督,为民主评议党员创造有利条件,在有效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过程中将发挥重大作用。

  人们常讲,龙头怎么摆,龙尾就怎么甩。

  就州局(公司)而言,党组强,队伍壮,团队自然就朝气蓬勃。而强力宣讲党课,持续传播正能量,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巩固和推进发展局面,显然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使全面从严治党更能够深入人心。

  “全面从严治党,表现在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中,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争做真理的忠诚传播者,不断地坚定党性原则,在执行制度规定时,标准必须就高不就低,第一次违规就亮红牌,决不存在下不为例。”尤辉书记对此态度明朗,他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制度在不断完善,标准在日益细化,要求也随之提高,作为一级党组织必须高度敏锐。这不是能不能打政策规定“擦边球”的方法问题,而是直接反映党性纯不纯、标准高不高、执纪严不严的政治问题。

  事实上,州局(公司)地处蜚声海内外的旅游热区,来往客人不在少数。而今,非工作接待一分不花,非正常需要一车不派,非计划会议一次不开,非正当活动一次不搞。尤其是工作接待标准严而又严,任何外来人员一律在职工食堂按标准就餐,一年接待费不过几万元,而这个数字是八项规定之前的六十分之一,知情者惊呼这简直就叫“不可同日而语”。

  弦外之音,充满着惊叹,犹如西双版纳总会给人以惊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