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精益管理提升品牌竞争力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控烟履约形势,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创新,提质降本增效,推进转型升级。其中一条关键措施,就是要狠抓精益管理,发展品牌经济,靠精益管理提升品牌竞争力,促进烟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统计显示,国际知名品牌所占的比例不到3%,但市场占有率却高达40%,销售额更是超过50%。美国营销专家挪利拉曾经说过,“未来的营销将是品牌的战争”,拥有世界知名品牌对于一个地区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一提到美国,我们就会想到苹果、通用;一提到德国就会想到奔驰、宝马。甚至面积仅为中国陕西省一半的韩国也拥有着三星、现代这样的国际化大品牌。 

  品牌是一个企业社会影响力和销售力的双重体现。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已由原来的价格因素转化为品牌导向。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面对广阔的市场作文章,创新驱动,奋力开拓,创造有价值的品牌。只有拥有自己的知名品牌,才能拥有真正的市场竞争力,大振企业发展雄风。就像一提到中国制造,大家就会想到“海尔”、“华为”,在烟草行业,大家就会想到“中华”、“利群”“云烟”、“芙蓉王”等品牌。 

  “中华”品牌的质量和信誉令人尊敬。根据国家局烟草经济信息中心相关数据,2016年1-3月份,“中华”的销售收入约为546亿元,排名稳居首位。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的良好发展,上海烟草集团更加注重品牌发展,聚焦以中华“百万千亿”升级版为核心的“1+3”品牌发展新目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培育,着力保持品牌良好发展状态。当前“中华”品牌依然保持着优异的品质和很好的口碑,与同类品牌的价差继续保持,相对竞争优势依然 保持,市场份额依然保持了增长。中华品牌在保状态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中华”品牌的精益管理之道,值得其他烟草企业的品牌学习借鉴。上海烟草集团2016年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实施全员降本增效、抓好从严治党,毫不放松抓好品牌培育、技术创新、监督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项工作,务实推进改革发展。精益管理激发着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内在动力,保障企业基业长青。上海烟草管理基础的扎实,体现在把每一件简单的、平凡的事始终做好上,这一点非常不凡。精准,做实基础,精细,细致入微,精益,溢出价值。点与面,重点与全面,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理念与技术,方法和工具,相互配合,有机融合,具有上烟特色的精益管理实践愈行愈远。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烟草企业职工要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狠抓精益管理,推动品牌发展和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适应工业4.0趋势,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创造价值,培育品牌,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