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关于烟草行业网格化信息平台的创新(图)

2016年06月13日 来源:搜狐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报道  随着烟草行业品牌竞争日趋激烈,大多烟草企业都面临着“产能规模的问题、品牌结构调整的问题、突破行政区域的品牌地问题”等等一系列问题。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烟草行业的发展方向不应是走过去的老路,搞规模扩张,而是要把重点放在解决制约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上,构筑有利于烟草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机制和经营管理能力。

  对烟草行业如今面临的问题若不加以妥善解决,烟草行业要想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困难是很大的,至少在短期内将会影响行业年度税利目标的顺利实现,从长期看也会给行业持续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换言之,烟草发展的速度定位既要有利于保护和发展好生产经营运行中的积极因素,更要有利于卷烟产品结构调整和管理创新。

  “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只有在工作模式和经营管理上着手才能有效的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这是烟草行业从文化层面解决自身矛盾,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举措。

  网格化管理平台,以数据可视化、分区域管理、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功能,能够将市场覆盖范围按一定标准划分为网格单元,实施市场细分,实时监控市场数据动态,并开展与之匹配的服务管理与战略决策。这一管理模式通过网格划分,强化精准数据分析,建立专卖、营销、配送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管理理念、内容、方式。

  网格化管理平台的应用提高了市场经理的需求预测准确率,并通过平台的数据分析功能将需求预测准确率控制在90%以上,市场经理可以及时了解管辖片区的卷烟市场销售变化趋势,发现薄弱环节,准确把握市场真实动态和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网格化管理平台具有信息备注、信息协同、信息分类统计、网格综合信息维护、网格档案查询、网格多维度动态分析结果展示、网格分类评价显示、网格服务管理评价结果分析等功能。同时,该平台还可以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对接,实现网格信息数据、综合分析数据的实时更新,真正成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有效工具。

  地图无忧作为新一代地理信息可视化、分析与管理平台,已经为多个地区的烟草局定制开发网格化管理平台,并且得到了烟草行业中很多代表性企业的好评。

  地图无忧网格化管理平台是数字化管理的一种。它具有平台化、全方位、动态化的特点。

  1. 平台化。省局、地局、县局、乡镇局统一平台。

  2. 全方位。商户、楼宇,最小单元属性信息完备。

  3. 动态化。服务内容全记录,时间地点紧密配合。

  4. 可视化。热力图、饼状图、柱状图、曲线图、预警图等销量数据的分析预警。

  2015年3月份,甘肃省甘南州烟草局(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州系统2016年度上报的创新课题及QC课题进行了立项审定。其中包括地图无忧的网格化管理平台。会议结束时,州局(公司)创新领导小组组长苏斌成同志进行了发言,强调了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精益管理的突破点。

  2015年12月份,地图无忧为北京卷烟厂提供了基于定制化的《中南海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测试产品。

  2016年5月份,深圳市宝安区烟草局(公司)与地图无忧深度合作。申请立项关于地图无忧网格化管理平台的科技创新项目。

  地图无忧隶属于北京二零四八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天使投资机构真格基金投资的一家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地理信息服务公司。拥有专业的地图及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技术研发与产品服务经验,积极推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机构企业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型的地理与地理信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长远的价值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