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关于卷烟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

2015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凤文、梁金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卷烟生产性质的基层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严格遵照公司的要求,又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是卷烟企业各组织党组织必须深入思考、认真抓好的又一重大问题。

  一、正确理解“三型”党组织建设的内涵,是实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的基础。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者既各成体系又互相内联。其中,学习是基础,要求不仅要有重视学习的意识,还要有持续学习的机制和善于学习的理念,使学习成为党组织乃至党员的内在需要,以学习力推动创新力和凝聚力,最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是动力,是改进方法,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在党务管理、学习活动、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创新为动力。紧紧把握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服务是目的,党组织通过服务职能的充分发挥。使企业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更好地推进得到有力的政治保障,使党员及群众的权益、利益得到更好地实现,使企业的社会责任得到更好地履行和体现。

  由此可见,“三型”党组织建设的实质是通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自身学习能力的提升、创新能力的增强及服务水平的提高,始终保持好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活力。

  二、科学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保服务。

  在大力倡导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时候,切不可使党组织的管理职能得到削弱。任何时候,组织管理及组织纪律都是确保组织主张及目标实现的根本保障,是保证组织中的每一员履行好职责的基本要求。因此不能一提“服务”,就将基础的组织管理职能弱化。

  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是在保证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党组织乃至党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及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党员队伍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履行社会责任中的重要作用。从而促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高,最终形成组织建设与服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互利关系。

  三、准确把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服务中心,就是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支持、参与本单位的各项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服务群众,就是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提高群众工作实际能力,与群众同心,想群众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凝心聚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强大而坚实的群众基础。

  服务党员,就是在充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做好关心帮扶工作,化解他们思想上的疑问困惑,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提升他们工作中的业务技能,从而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要建立党员管理的激励机制,通过机制引领。不仅使党员之间有帮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使党员个体有自我超越的危机意识,将组织的工作目标与党员的个体需求更好的融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