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草调制 > 正文

对施肥偏重的烟叶烘烤技术探讨(图)

2014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亚隆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由于受烟叶生产前期干旱气候影响,云南省宾川县烤烟生产过程中经常出现前期所施肥料难以发挥效应、后期雨水到来后大量肥料积蓄导致烟田肥力偏重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结合2014年烤烟生产中部分烟农将肥力偏重烟叶烤坏、烤烂的实际,笔者在此对施肥偏重烟叶烘烤技术进行一些简要的探讨。

  一、产生的原因

  1、肥效集中产生于封顶时期,按照烟株的生长规律和时间要求,达到采烤时限而进行采烤,但烤后无质量而言。

施肥偏重抢烤而产生

  2、烘烤过程中出现低温变黄时间过长(干球温度在35℃时的用时超过12小时),产生硬变黄。

在35℃时的时间超过12小时而产生

  二、肥力偏重的烟叶烘烤技术措施

  1、在35℃的时段内,减少用时,只要底台烟叶叶尖变黄3-5公分,就按照每2小时升温1℃的速度,将温度升到38℃,湿球温度36℃,稳温12个小时左右,使底台烟叶叶肉变黄至8成黄左右再转入其它阶段进行烘烤。

  2、在变黄前期要做到边变黄边失水,使烟叶在变黄的同时能够发软,防止硬变黄现象的产生。

  3、进入其它阶段烘烤时,虽然要脱水,但还是要保持有一定的湿度,以达到充分让支脉、主脉变黄。

  4、变黄中期期和后期,排湿速度要快但不能太猛。

  5、单炉烘烤结束时的湿球温度要达到41℃,以确保香气质的固定。

肥力偏重但烘烤得当的烟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