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草调制 > 正文

关于安徽皖南地区当前烟叶烘烤的几点看法(图)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文保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安徽省皖南烟区的下部烟烘烤基本结束,中部烟烘烤已经开始。通过这一段时间烘烤,笔者对今年烟叶烘烤特性有了一定的认识,现将自己的看法同大家交流一下。

  一、今年烟叶烘烤特性认识

  今年皖南烟区烟叶前期小雨不断,肥料利用率高,前期长势很好;后期干旱少雨,烟叶水分含量较少,干物质积累较多,耐烤性强,部分田块落黄较慢,造成烘烤进度较慢,部分烟农担心双晚稻。

  二、对当前烘烤工作的几点看法

  针对以上情况,应该采取以下几点措施:一是成熟采收,不漏采,不采生,做到充分的停炕养烟;二是做好烟叶粗分(分包堆放,分类编杆),利用烤房内阶梯温度差异,做到分类上炕,顶棚成熟度稍差、中棚适中、底棚成熟度较高;三是高温保湿变黄,适当延长40摄氏度时间,提高顶棚变黄程度(叶尖至少一扎长全黄,再升温排湿);四是42摄氏度时阶梯式排湿,根据变黄程度,前期湿球37度,后期湿球36度;五是即时灌水,督促烟农采完烟后及时灌水,增加叶片水分含量,充分养熟烟叶,提高成熟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