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石屏县“六个着眼”靠前指挥烟叶收购工作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石屏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石屏消息  2014年,云南省石屏县烤烟生产受前期大旱和后期阴雨寡照的影响,烟株生长期推迟,成熟期推后,中前期收购进度不理想。合同约定期将至,站点员工和广大烟农心急如焚,忘我工作。石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急基层所急,盼群众所盼,国庆节期间到挂钩站点向坚守岗位的员工送上问候和感激,并以责无旁贷的精神驻扎站点与基层员工并肩作战,查问题、想办法、定措施、鼓干劲,从六个方面着眼,靠前指挥烟叶收购工作。

  一是着眼全面联动,切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为有效构筑上下联动、全盘驱动、整体推动的收购工作有利格局,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争取全方位的支持;积极与各乡(镇)政府协调,争取在关键时节增派人员驻扎收购站点协助做好交售报到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与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联动,有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收购环境;积极与村委村社沟通,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和组织督促作用,确保烟农有序交售。

  二是着眼问题预测,指导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针对后期收购量增大可能出现的问题,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一致认为,要尽量把问题想得多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全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足一些。针对可能出现的仓容不足、散烟积压、等级质量把关不严、秩序失控等问题,未雨绸缪,指导制定烟包倒短、增加打包队或打包人员、强化质量考核、加强现场管理等应急预案,确保后期收购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着眼核心指标,指导做好关键环节的把关工作。着眼提升等级纯度,指导做好预检、初验、复验、堆码等环节的管理和考核工作,有效控制混青、混杂、混部位,切实提升收购质量;着眼上等烟、中一中二、大等级、部位比例合理的目标,在保证等级质量的基础上,指导做好科学测算和高限低限的预警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既符合收购要求又体现生产实际;着眼烟农增收政府增税的目标,指导做好分级扎把(捆)的组织管理工作,力争每一片烟叶都实现其价值的最大化。

  四是着眼平稳有序,指导做好约时定点定量交售管理工作。针对村委村社和烟农交售进度不均的问题,指导重新测算日均收购量并按烟农交售进度调整约时定量安排;针对烟农不同程度存在的焦急心理,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有效杜绝扎堆交售;针对验级人手不足,收购效率不高的问题,指导组织烘烤人员协助收购,尽量缩短烟农在站等待时间,提高交售效率,减少“三多”现象,确保吞吐平稳有序。

  五是着眼安全规范,指导做好监督和预防工作。指导和督促各站点严格按合同收购,切实维护合同的严肃性;指导坚持标准,善始善终,杜绝虎头蛇尾现象发生;指导坚持实事求是,杜绝盲目攀比上等烟、高等级和均价之风;指导以相关管理规定为准绳,杜绝各自为政、自行其事的歪风;指导做好“五公开、一监督”制度的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指导做好对站点员工和收购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杜绝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徇私枉法现象的发生;指导妥善解决在收购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杜绝打架斗殴等事件的发生;指导做好电子结算、收购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工作,确保规范、高效和安全。 

  六是着眼提升服务,指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突出“七彩服务”和践行“三个全心全意”及坚持“三个始终”的要求,着眼服务前移,督促站点善始善终地做好入户指导、定点集中预检工作;着眼提高效率,指导站点组织烟农成立分级互助组,引导烟农互帮互助;着眼培养诚信意识,指导探索免预检工作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烟农的自觉性;着眼拓展服务,指导督促站点配备各种便民服务工具和设施,为烟农提供便利,并加强站点管理,营造整齐卫生的收购环境,大力营造家的温馨,让烟农有宾至如归之感,进一步深化企业和烟农之间的鱼水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