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南涧县“三强”确保烟叶烘烤顺利“收官”(图)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提高烟叶烘烤技术水平,全面提升烟叶质量,稳步促进烟农增收,确保15.2986万担烟叶交售任务圆满完成,云南省南涧县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部署,积极备战,全力推进烟叶烘烤工作。10月7日,全县6.62万亩烤烟烘烤工作顺利“收官”。

  强科技,抓落实。针对全县气候推迟的实际,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从田间烟叶采收、编烟、入炉、关键温湿度点调控等方面突重点、把技术,减少人为损失,有效避免操作不当影响烟叶烘烤质量;抢前抓早,落实综合生产措施,特别是增施农家肥,适量减施氮肥,有效地促进早熟,为烟叶烘烤争取了时间。

  强管理,优结构。强化烤烟中耕管理,不断发展壮大烘烤技术力量,全县配置1名烘烤师,8名烘烤主管,19名烘烤辅导员,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抓好烤烟产业发展。实行烘烤主管、烘烤辅导员、烟站技术员分片包干到户,全面进行技术指导,提高了烟叶烘烤质量;抓好大田中后期管理,加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力度,确保病虫害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做好沟渠、防洪沟的清理、疏通工作,及时排除积水,保障田间排水顺畅,减少烟株损失。同时,积极协商保险公司做好灾情查勘,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障烟农利益。

  强协调,抓保障。科学安排和调配烘烤能力,达到烘烤设施的充分有效利用,保证了烟叶的应烤尽烤,不让一片烟叶烂在烟地,确保烟农质、效双赢。

南涧红大烟叶烘烤质量好,烟农满意

南涧烟叶烘烤质量提升,彝家妹子喜悦

图为州公司烘烤专家苏家恩(中)深入碧溪新虎下村指导烟农烘烤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