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2014绿色烟草农业论坛在郴州举办(图)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永顺消息 作者:肖艳松、樊士军
A+ A

  烟草在线永顺消息  9月24日,2014年湖南绿色烟草农业论坛在郴州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烟草学会主办,邀请湖南农大、省市科协、中南试验站、湖南中烟有关专家探讨绿色烟草的发展。省局总农艺师、省学会理事长赵松义出席。

  论坛安排了“绿色农业”和“绿色烟草农业”两个专题报告,全省烟叶重金属污染治理优秀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郴州绿色烟草农业发展规划探讨了新技术、新经验、新方法、新形式、新构想、新主张。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绿色烟草的发展要建立在烟叶优质的基础上,采取的绿色生产技术措施如稻草还田、施用农家肥、覆盖栽培等要充分考虑到二次污染问题。烟叶生产中,既要重视研究农残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问题,也要注重当前绿色实用技术的应用,实现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精华相结合。

  赵松义强调,要科学正确认识烟草,把“特色、优质、生态、安全”的理念融入到绿色烟草农业的发展中。一是烟叶生产要以有机农业为主,注重有机与无机相结合;二是要建立绿色的病虫草防控体系,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三是要建立良好的农业操作规程,高度重视白色污染问题;四是更加重视绿色烟草科技的创新,以更开阔的思路与视野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绿色烟叶生产技术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