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如何夯实推进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图)

2014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郑国宾、李凯丽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何田烟站作为党引导和指引下优秀基层组织,作为贵州省毕节烟草的组成细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优化标定党支部、烟站管理各项工作。怎样系统务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何田烟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以下几方面系统务实推动了开创了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从分利用现代信息传媒和我站传媒资源,全面了解、学习、传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全体员工以理论指导反省、深挖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潜力点。

  基层一线员工往往因诸多细碎的生产工作不注重理论和时事政治的学习。如何能使基层烟站每位员工全面了解、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以理论来武装自己、指导自己。何田站领导班子在实际探索和调研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第一层次,以站办公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信息指导中心,全面收集和筛选发放适用基层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现代传媒实时信息,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理论依据,也作为每位员工以理论指导自己工作的保障;第二层次是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文件集中学习,特别是《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摘编》等统一组织全员集中学习;第三层次是充分何田烟站党支部现有各种党刊、党报全员开放学习,多层次培训全体员工特别是现有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能力;第四层次全体员工通过学习讨论,以理论指导反省、深挖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潜力点,迅速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己。学习心得反对形而上学、反对华而不实、反对不具体没措施。

  (2)优化基层党支部办公条件和精神文明建设,循序渐进的促进每位党员保持各方面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基层党支部往往因为自身资源条件限制,形成办公设施的简陋或陈旧不堪,即影响了基层党支部正常办公,又对基层党支部形象造成一定影响。如何改善基层党支部办公条件和把何田党支部建成全站员工精神堡垒家园?根据何田烟站实际情况,站领导小组科学谋划、迅速决策,一致形成对何田烟站党支部建设具有重大影响的几条决议:一是合并缩减站长、副站长办公室,开设何田烟站党支部、党员活动专门办公室,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造最优越条件;二是完善何田烟站党支部办公设施设备,使何田烟站党支部满足现代办公需求;三是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重新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标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学习园地》等挂在显著醒目位置,确保每位进入员工受到一次教育与提醒;四是完善各类党建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文件,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实施民主讨论并形成合理决议,从分发挥全体人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五是针对精神堡垒家园的建立,从党性文化理论武装,从工作小事责任和态度创造良好团体氛围,从站领导干部分层次分阶段推进。

  (3)结合基层烟站服务对象为烟农的特点,站领导小组协同员工自上而下深挖工作中为烟农服务的细节和措施,保持原有服务的真情,发挥服务更加突出是烟农“之所急、之所需”。

  为了夯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活动深层次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真谛,何田烟站一方面把握住基层烟站是烟草公司和烟农的纽带和信使,另一方面把握每天工作面对的是谁?活动对象清晰明确后,何田烟站领导班子以“始终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心系千家、情感万户”为轴线,组协同员工自上而下深挖工作中为烟农服务的细节和措施。全员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期,以总结评比优秀员工工作方式方法为主;活动中期以何田烟站党支部总结每位员工对烟农服务中的细节优点和不足为主;活动后期,全员内心固化服务中各项优秀细节和方法。活动结束后,每位员工都凝结提炼出“始终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心系千家、情感万户”的真谛和工作习惯。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体员工既保持原有服务的真情,又更加突出工作服务是烟农“之所急、之所需”。

  (4)全站党员定员定户“硬帮扶”特困种烟农户种烟技术支撑,“软帮扶”特困种烟农户生活基本所需。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何田烟站充分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谛。既不把帮扶做成形象工程,又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财富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对大户烟农帮扶其改善管理水平节约成本和提升种烟技术创造更大财富;对特困种烟农户全面指导并帮扶管理,使其种烟达到最大化利润。为了使帮扶不受繁忙正常影响坚持到底,全站党员实施定员定户管理。同时,为了解决特困种烟农户生活基本所需,每位党员主动充分发扬自己奉献和爱心,拿出一定工资“软帮扶”特困种烟农户生活。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每个人都很近,也是每位“责任烟草、你我毕节”员工工作的一次反思和再度厚积的升华。何田烟站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更强盛的勃勃生机,昭示出何田烟站向全国优秀烟站更近一步,为烟农服务真情百杆尺头更进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