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咸丰县特色农业撑起农民钱袋子 明年还要种烟叶

2013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扶振华、王哲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今年尽管遭遇大旱,我这30亩烟叶还是卖出了11万多元的好价钱,明年还是要继续种好烟叶。”22日,湖北省咸丰县烟农叶道美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县今年共收购烟叶11.5万担,实现烟叶税收2900多万元,烟农收入达到了1.3亿元,越来越多的烟农通过种烟,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在咸丰,国土绿化率高达82%,土地富含硒元素,独特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茶叶产业的发展。借助恩施州委、州政府“六大产业”建设契机,咸丰擦亮“全国有机农业(茶叶)示范基地县”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两块“金字”招牌,继续扩大茶叶产业基地建设。

  2013年,全县共有茶叶加工企业62家,茶园面积突破12.3万亩,茶叶总产值超过3.5亿元,为农民增收接近2亿元。

  与此同时,该县巩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地位,深入实施“万户百头,万户千羽”工程。目前,全县已发展3个高标准的黑猪养殖示范区,带动发展规模养殖户1700多户,每年出栏肥猪近80万头。

  2010年,该县帮扶回乡创业人士刘丁银夫妇投资3800万元,成立了占地400亩的红树林专业养殖合作社,合作社以细皮沟村为核心基地,依托华农大技术力量,打造“华中第一雁”。目前,基地存栏大雁3万余羽,野鸭4万余羽,野鸡5万余羽。目前,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下,该县121户农户加入了特禽养殖,万户千羽的成效开始初步显现。此外,主推了养牛“165”模式、蛋鸡“153”模式、养羊“1235”模式,新增养殖小区11个,规模养殖比重达到45%,走出了一条“小规模、大群体、高效益”的致富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