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罗平分公司为烟苗打井止渴

2013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作者:李玉萍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从2012年11月份以来,云南省罗平县已经连续数月无有效降水,旱情严重。近期,罗平分公司在有条件的育苗点内打水井建水塘,为烟苗“止渴”。

  3月28日,走进罗雄镇团结育苗点,只见各育苗棚内的烟苗叶色翠绿,生机盎然。“咱这个烟苗能有这么好的长势,全靠烟草公司帮忙了。”正手持着塑料管往苗池里加水的育苗专业户杨改平笑着说:“不说别的,就说育苗池里的水吧,如果烟草公司不在这育苗点里打井,我这些烟苗就难说了。”据杨改平介绍,由于旱情严重,团结育苗点2963个小池的烟苗用水面临极大困难,以前租车拉水,光租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并且水源也难找,用水问题成了杨改平萦绕在心里的一个大难题。

  为解决育苗点水源缺少的难题,今年年初,罗平分公司联系专业人员对团结育苗点进行打井取水实地勘探,二月底,打井成功,每日出水量在200方左右,解决了杨改平的后顾之忧。

  “你看,”杨改平轻轻按下水源开关,源源不断的活水流进了育苗棚,滋润着幼小的烟苗,杨改平乐呵呵地说道:“我再也不用为烟苗用水问题睡不着觉喽!”

  据了解,针对持续旱情,罗平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抗旱保苗。目前,抗旱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