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庆市局正式启动田间机械化试点工作

2013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重庆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作者:冉惠文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重庆市黔江水市基地单元、彭水润溪基地单元、奉节太和基地单元被国家局列入田间机械化试点区域。为切实搞好试点工作,重庆市局(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利召集科技处、烟叶分公司、烟科所以及黔江、彭水、奉节三个试点单位,召开了全市田间机械化试点工作专题会。

  会上,三个试点单位首先就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依据土地连片状况、坡度大小、含石量三个指标对试点区域分三类进行了初步规划,通过对基地单元的总体概况、土地连片状况、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合作社运作情况、农机保有量现状等因素,各试点单位提出了初步的农机增配方案,同时,结合科技处、烟叶分公司、烟科所的建议,对方案进行了细化调整。

  就下一阶段具体试点工作,重庆市局相关领导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试点工作要组建专班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加大考核力度;二是试点单位要科学谋划、精心实施,做好对试点区域农机保有量的调查,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合理选型、从紧配置;三是要抓好专业化服务队操作手的培训,力争做到持证上岗,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四是在试点过程中要做好过程跟踪,科学评价所配置机型的服务质量以及在烟叶生产各环节所发挥的功效,为今后田间机械化的推广提供基础依据;五是要用好政策,依托专业技术力量,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