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关店停市浇灭不了抗“疫”热情

——湖北随州随县殷店卷烟零售客户自发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赵星、王玲
A+ A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身处疫情抗击的主战场和重灾区,湖北随州市随县殷店镇的卷烟零售客户虽然按照政府部门的统一要求暂停了经营业务,但是关店停市也浇灭不了他们抗击疫情的热情,在自律小组的倡议下,他们发起了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捐赠活动。

管制卡口的“不速之客” 

  1月24日,根据随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令,殷店镇派出所在出入镇区的卡口上设立的简易路障,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得知这一消息后,1月28日清晨,殷店镇卷烟零售客户冯万勤迅速从仓库中搬出泡面、红牛、大米、饮用水等物资前往执勤点。

  “你好,同志!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根据要求,我们在这里实行交通管制,不允许通过,请你现在调头回家!”远远地看见来人,值班民警便开始喊话。

  听见喊话,冯万勤并未停下,而是告诉民警她并不是要通过卡口。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保护大家出力,我在镇上做点小生意,带了点东西想免费送给你们!”

  这一天,冯万勤自发为执勤民警们送去近1000元的物资。

微信群里的倡议书

  2月5日以来,随着全市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殷店镇的卷烟零售客户坐不住了,大家纷纷讨论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听了大家的发言,冯万勤发现并不是她一个人想为抗击疫情出力,一个大胆的计划在她心中浮现:能不能发动大家捐款共同抗击疫情?

  念头一起,冯万勤说干就干,把自己关在家中写了一份近500字的倡议书。她在倡议书中提出,个体经营户虽然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人员那样奋斗在一线,但至少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份支持,捐赠出自己一点心意。同时,她还提出将把募集到的善款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物资送往一线,并将开支情况随时向大家公开。

  2月8日,这封热情洋溢的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她所在的自律小组其他成员的积极响应,得到了随县随北市场部负责人赵星的大力支持。赵星虽然已经在随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发动下,开展了捐款活动,但是为了表达支持,他又捐款200元给冯万勤,还鼓励她以殷店镇卷烟价格自律小组的名义将倡议书发到辖区全体客户群内。当天下午,冯万勤就募集到资金5600余元。

  殷店镇卷烟价格自律小组的做法很快传到了毗邻的小林镇,目前,小林镇的卷烟零售客户也在自律小组的组织下启动面向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

写在后面的话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随州随县的这一群卷烟零售客户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一个人、一个群体的力量固然微小,但滴水成流、百川归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随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