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十九)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贯彻落实半年会精神

  江西省局(公司)召开2020年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座谈会

  近期,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江西烟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抓好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年目标任务,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打牢各项基础工作,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不断进取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持续完善政策措施中,稳步向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完善体制构建新机制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在稳中求进稳控结合中,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着力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努力保持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切实提高市场管控能力和水平;四是持续加强严格规范管理;五是持续抓好烟叶生产;六是狠抓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同时精心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彭欣)

  深圳市局(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座谈会

  8月6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局局长张建民在2020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为张建民局长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经济运行基础更加扎实,市场监管秩序保障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彰显活力,其他各项重点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五个持续提升”的部署安排: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更高标准抓好全面整改,更严要求防治廉洁风险,更实举措建设模范机关。二是突出以稳促进,持续提升运行调控质量。三是突出依法依规,持续提升市场监管质量。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增强市场监管综合能力。四是突出平台搭建,持续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凝聚和谐发展合力。五是突出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基础管理质量。以课题带动创新探索,着力加强软实力建设。

  (作者: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陈松)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郝竹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省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亚林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河北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标本兼治、齐抓共管,联合开展卷烟打假打私活动,有力维护了烟草市场经营秩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草行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销售增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各成员单位要站在维护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省卷烟市场秩序实现根本好转。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卷烟打假打私力度。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加工行为,切断非法卷烟运输渠道,深入开展销售环节集中整治。要依法依规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三要强化责任,努力形成卷烟打假打私合力。要严格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分工。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联席会议、重大事项协调、重大案件督办等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公安厅、检察院、法院、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通信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石家庄海关、民航河北安全监管局、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办事处等11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作者: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程毅)

  云南中烟召开“净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8月4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净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进一步推进“净管理”理念落地,发挥最佳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没有管理就没有发展,没有真实的管理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要把“净管理”理念融入工作的每个领域、每个岗位、以及每项工作中;要在管理中主动暴露问题,要思考管理到底要管什么,要全方面推进“净管理”工作并最终形成体系。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提升行动力,要把“净管理”理念融入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课题研究中,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水平。要抓好宣贯学习,在管理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会上,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净管理”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红塔集团物流中心、大理卷烟厂,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中心、曲靖卷烟厂以及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进行了“净管理”实践经验交流;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和讨论。

  云南中烟本部相关部门、各直属单位、卷烟工厂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朱正运)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北京大兴区局(公司)借助管理诊断解难题

  为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北京市大兴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运用管理诊断方法,找出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善。

  诊断以领导班子牵头、中层参与,骨干员工访谈的自我诊断为主要形式,分层分类找准问题,深挖问题原因,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对比确定方案,并持续验证完善,确保效果。

  围绕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找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四不”问题,既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能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以及方法不足“不善为”。中层干部对照“四不”问题从部门内部查找问题的表现形式,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通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干部选拔机制、职级聘任机制、针对能力不足的问题等措施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以分层分类“私人定制”培训、创新训练营等措施解决培训方法不科学、效果不佳等问题,提高学用结合的能力。通过远程办公、线上服务等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大兴区局(公司)共实施各种管理诊断改进项目20余项,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北京市大兴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潘越)

  四川中烟烟叶原料仓库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叶原料仓库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指挥部顺利召开,标志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宣读了《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叶原料仓库建设项目的批复》和四川中烟总经理办公会决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党组将烟叶原料仓库建设项目交给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指挥部,是组织的信任,是对指挥部工作的认可。会议强调,所有参建人员要勇于担当,克难奋进,绝不辜负组织的托付和期待;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应用好5G信息技术,把项目建设成为行业智慧仓储标杆;要超前谋划,抓紧推进,确保与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要强化廉洁自律,增强抵腐定力,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要建成廉洁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工程。

  (作者: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 罗雪阳)

  浙江庆元县局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

  为助力打响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国企帮扶责任与担当,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组织全体中基层干部前往结对村长砻村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向长砻村书记了解当前村子的脱贫进度,关心群众生活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状况。党员干部们与结对户进行“一对一”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耐心询问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结合帮扶政策为村民们出主意、想办法,建立帮扶档案,“因户制宜”制定落实扶贫帮困举措,真正实现为低收入农户办实事办好事。

  下阶段,庆元县局(分公司)将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结对帮扶”的扶贫新模式,持续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工作机制,坚持开展脱贫调查研究、每月走访慰问结对户、落实保障、救助、增收等扶贫帮困措施,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扶贫温暖,力争早日脱贫奔小康。

  (作者: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胡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