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十三)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贯彻落实半年会精神

  大连市局(公司)召开半年工作暨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7月28日,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大连烟草2020年半年工作暨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传达2020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烟草系统统筹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统筹服务能力提升和市场状态调控、统筹抓基层强基础和管理机制完善,实现了全面整改与党的建设两促进、队伍状态与运行质效双提升、终端拓展与流通规范同发展、规范管理与创客创新共赋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建设终端,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持续用力内管外打,推动流通秩序深度规范;持续用力“双基”建设,推动管理运行机制顺畅;持续用力“双特”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特殊贡献。

  (作者: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贾效伟)

  深圳市局(公司)党组传达贯彻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7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国家局局长张建民的讲话总结了今年以来,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令人鼓舞,振奋士气;深刻分析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聚力抓好的五个突出问题,全面透彻,精准到位;部署安排了行业下半年着力抓好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保持定力,压实责任,为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紧盯年度目标,着力保持稳中求进良好态势,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继续抓好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工作。要持续加强卷烟打假打私,健全完善各区局联合协作打假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电子烟监管,不断完善全网涉烟信息监测平台建设。要着力提升软实力,发挥好市局(公司)机关本级和各下属单位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探索具有深烟特色的软实力提升路径。

  (作者: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胡崇礽)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区局(公司)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和自治区局(公司)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创新创造活力的人才队伍,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抓好内训师培训和选拔,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区域联动、多向拓展、资源共享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宁夏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作者: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王子晨)

  广西区局(公司)机关组织开展岗位安全培训

  为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防范伤亡事故,减轻职业危害,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于近日组织开展一期岗位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局(公司)安委办负责,培训对象为近期入职、转岗、复岗的员工,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包括三部分:一是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二是岗位涉及的主要危险源及控制措施;三是企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实践操作主要学习办公楼疏散逃生、电梯被困应急处置、灭火设施使用、消防电话操作、简单外伤急救等具体方法及日常安全自查注意事项。

  根据行业相关规定,新入职、转岗、复岗的员工须接受单位及部门安全培训,累计学时不得少于24个。下一步,他们将由所在部门组织部门级安全培训。

  (作者: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韦玉 梁洪波)

  陕西中烟技术中心与郑州烟草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

  近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与郑州烟草研究院技术专家围绕“陕滇基地单元烟叶技术支撑体系建设”项目进行了烟叶生产技术交流。

  本次交流结合2019年云南5个行业级基地的生态环境、气候特征、土壤条件以及基地烟叶的外观特征、化学成分、物理特性、感官评吸等指标,系统分析评价了基地烟叶产质量预测报告及诊断报告,深入剖析了基地烟叶生产和质量问题,提出核心技术改进要求,并就基地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开发及配套APP的建立进行了补充完善。

  交流期间,双方对烘烤酶制剂增香技术优化试验的单料烟进行了评吸评价。

  (作者: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张仁杰)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河北邯郸市局(公司)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严格落实省、市局(公司)疫情风险防控工作要求,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

  二是保证餐饮卫生。加大对餐饮供应情况的检查力度,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采购安全、卫生的新鲜食材,中午用餐严格实行分时间段取餐制,避免人员聚集,保证职工餐饮安全。

  三是加强环境清洁。严格按照公共卫生防疫要求,在日常清洁的基础上,加大清扫和消毒频次,增派人员每日按时开展全方位消毒工作,做好机关院内及办公楼的消毒保洁,确保办公场所干净卫生。

  (作者:河北省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田晨梦)

  安徽蚌埠市局(公司)启动安全生产达标示范点建设

  日前,安徽省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示范点建设启动会,部署安排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工作任务,启动推进达标示范点建设。

  会议总结分析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经验和有效的做法,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示范点建设标准进行了广泛研讨,组织现场观摩了物流中心安全基础管理,查看了生产现场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企业安全生产达标示范点建设工作,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加大事故隐患治理力度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安全生产达标示范点建设,营造形成安全文化氛围,感化人的思想、影响人的行为、提高人的安全素质,形成企业安全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管企、依法治企、依法治理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质量;要通过示范点建设,系统务实抓好安全生产,有序推广示范点建设经验、做法,构建良好安全生态体系,不断创造新价值、体现新担当;要提升管理同质化水平。完善流程、表单为核心的“3115”全员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运行体系,对各基层单位实行同质化管理,实现现场动态达标,跟进完善达标建设管理办法和评价标准,带动整体安全能力提升。

  (作者:安徽省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姚杰 杨立杰)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四面出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从宣传教育、风险管控、技术创新、责任联动四个方面全力出击,筑牢安全生产基石,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宣传多点出击,全面开花。打造移动的安全文化风景线,利用车间现场8个大小电子屏幕,循环式放映安全警示片、现场作业示案例片以及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安全宣传标语,让职工们在生产作业中、举手投足间就能便捷地获取安全知识,不自觉地加强安全警惕,规范安全行为。

  风险管控全面出击,筑牢防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风险管控作为安全管理核心,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工作,重点抓实现场划分的28个风险单元,从源头处守好风险闸门。根据编制的47个岗位隐患排查清单及记录表,全面开展“照单排查”工作,彻底解决各个风险点管理“越位”与“缺位”问题,坚决杜绝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信息平台智能出击,保障基础。依托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不断完善教育培训、班组管理、隐患治理等模块化信息填报流程,进一步推动班组安全管理实现信息化、系统化。依托大数据移动端APP,利用二维码扫码形式,进行“掌上”排查岗位安全隐患和监督检查,实现无纸化检查和精准化信息管控,有力提升安全排查工作效率。

  联动机制重拳出击,责任到位。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六项机制”,实行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逐级落实管控责任,强化问责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安全责任制网格化管理,通过“三定”原则,加强安全风险点的实时、动态、全覆盖、全要素掌握和管控。

  (作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 张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