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抓学习 主题教育入人心

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以形式创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鞠训科
A+ A

  一幅粉笔“壁画”,一座贫穷山村,一位执著的烟草人……近日,一部微党课教材《第一书记的粉笔画》在陕西烟草系统干部职工的微信朋友圈刷了屏,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转发。

  据悉,《第一书记的粉笔画》根据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派驻谭坝镇惠坪村的第一书记石金勇的真实事迹制作,讲述了烟草人通过修路带动山村致富的故事,是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身边榜样教育感染身边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行业各单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一线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把“共性要求”化为“自身特色”。各单位在抓好个人自学、用好“学习强国”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年龄、不同爱好党员的实际,以网站、微信等为载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一段话——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打造“共享学习”平台,设立“每周一读”钉钉群,党员轮流在钉钉群中诵读《摘编》中的篇目,变“线下看”为“线上听”,变“个人学”为“集体诵”,营造了“眼耳口并用、学思做同行”的良好氛围。

  “一图读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分钟了解基层减负”……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系统+碎片”学习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图书馆等平台,以定时推送图片图表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及时将理论学习阵地从书本、文件等拓展到电脑、手机上,提高了学习效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寓学于趣”,通过拍摄专题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红塔故事分享会”等,调动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学习中受感染。

  “创新要结合基层实际。”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企业年轻人较多的实际,突出主题教育的“青春范”,通过举办主题漫画大赛、在线答题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人心。

  同时,山东、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卷烟工厂以制作“口袋书”、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方便员工随时随地随身“充电”。江西、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所属基层党组织组织学唱革命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快闪舞蹈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福建、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卷烟工厂针对年老多病的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确保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正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和基层一线实际,以形式创新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