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7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建民强调,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基本定位。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概括了提高党建质量必须要处理好的“五对关系”,要深刻理解“五对关系”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要处理好每一对关系,又要科学统筹“五对关系”,使之共融共通、相互促进。三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深刻论述了党的自我革命这个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

  张建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要把握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有效推动问题解决。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问题抓好整改。三要自觉对标对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行业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