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日本发布HNB市占率:IQOS 18.7%,Glo 4.5%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Seekingalpha利用日本财政部发布的第三季度相关数据,跟踪了菲莫国际(PMI)旗下加热不燃烧(HNB)产品IQOS和英美烟草(BAT)旗下Glo在日本的市场份额。

  Seekingalpha认为,市场先行者带来的市场优势将产生持久和可持续的影响。

  加热不燃烧被视为烟草的未来。尽管不能说降低了风险,但它的吸引力吸引了年轻人群开始参与,从而激发了市场。

  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PM)首先在日本提出了这一概念。在此方面,他们的先发优势意味着,与BAT的Glo相比,压倒性的市场领导地位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并且在烟草市场的总体份额上得到了快速增长。

  Seekingalpha认为,菲莫在广阔的全球市场上的先发优势将获得与日本市场相同的成果,并将抢占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尽管在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推广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通过日本了解潜在的PM领先程度,结果令人鼓舞。

  自2016年在日本推出IQOS以来,在第一季度就已经占据了整个日本烟草市场的7%,到上个季度为止的情况显示,菲利普·莫里斯仅凭IQOS就占据了传统和替代烟草产品市场相当大的份额。Glo也在增长,但是自BAT后来进入市场以来,IQOS的领先优势已大大增加。

  在第三季度的更新中,基于售出的加热组件,相对于Glo,我们看到IQOS市场份额进一步显着改善。这是在传统产品市场整体下降交易的背景下发生的,但加热不燃烧在增长。第三季度,Glo和IQOS在整个烟草市场中的份额也有所增长。

  IQOS对Glo的领先优势一直在巩固,直到最近几个季度,虽然整体加热不燃烧市场的增长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表明Glo也在持续受欢迎。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使用日本市场作为新型烟草试验田的先行者将从中受益匪浅。由于IQOS的利润率比传统卷烟高出50%以上,因此从竞争者的传统产品到IQOS的巨大市场整合将意味着利润率的大幅增长。在新冠疫情危机减轻后,一旦传统交易量在总体下降趋势中稳定了一些,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加乐观的营业利润情况,这将显示出更加明确的利润增长轨迹。

  但是,新型烟草业务仍然存在风险。首先,IQOS在广泛的全球市场上的领先并不像在日本那样大,因为当它们进入日本市场时,加热不燃烧是一个新类别。因此,当时推出将更具竞争力。

  此外,3月初新冠疫情的隔离也减缓了某些市场的推出速度,使BAT有时间准备针对IQOS的更强大的推出。因此,全球市场的结果可能会与日本情况有所不同,但我们仍然认为,IQOS在许多主要市场上的先行行动将使其在加热不燃烧方面具有总体优势,因为其第三季度的产品增长率超出了预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