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烟草人如何捍卫自己的信仰

2012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老生杂谈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的选择和持有。对于“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这一烟草行业的最高价值观,相信每一个烟草人都是耳熟能详的,多数烟草人也一直遵循着这一价值观为人处世。因此,也可以说两个至上就是我们烟草人的信仰。

  经常会听闻有狂热的宗教分子为了自己的信仰而不惜一切手段,有些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如此看来,信仰是多么具有魔力、抑或是魅力。在这些教徒看来,信仰重于他们的生命。当然,极端的做法我们是不支持的,但是这些狂热教徒对于他们信仰的忠诚和维护,则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近年来,随着国际控烟舆论铺天盖地地散播,许多普通民众对于烟草这一概念都进行了模糊化处理,一味攻讦烟草专卖专营制度和烟草降焦减害等科研成果。今年上半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式卷烟科研成果入选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遭质疑一事最后便是以主办方删除涉烟成果告一段落。且不论这些以关爱公民身体健康为名狙击中式卷烟项目入选的老科学家们所站的立场是对是错,单论当前短期内全民戒烟不能成真的前提下,国家投入科研力量有效开展卷烟降焦降害处理,这些科研成果难道不是对公民的关爱、难道不是科技的一种进步?再者,烟草专卖制度的存在是现行体制下能够最有效控制卷烟生产、销售的最佳方式,通过国家宏观调控的力量,确保了国家财政收入、推动着控烟进程。但是,总有一些民众片面理解烟草专卖制度,对烟草打假破网工作和专卖执法检查活动不支持或者直接予以阻挠。可以说,我们烟草人的信仰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作为身在局中的烟草人,我们又该如何捍卫自己的信仰呢?

  笔者认为,就目前烟草人信仰危机的主要成因还是分内因和外因。内因主要是老一批的烟草人渐渐减少,而新入职员工虽然多数是高学历的大学生等,但是对于烟草企业的内涵和宗旨理解还是不够透彻,如果将传承烟草人信仰的重担立马转移到他们的身上,显然会出现后继乏力的困局。外因则主要是社会舆论对于烟草这一概念的不理解和抵触。在普通民众的心目中,吸烟有害健康直接就被理解成了涉及烟草的都是不好的。

  针对这一情况,作为两个至上价值观的忠实拥护者,我们烟草人首先就要解决“内忧”。就目前全行业共同建设的企业文化建设、行业价值观理论知识学习活动都是加强年轻员工及新进员工对岗位忠诚度提升的最佳契机和有效途径。

  其次,烟草人要积极树立起烟草行业的正面形象。虽然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烟草的商业广告进行了管制,但是,我们烟草人积极开展打假破网工作,着力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确保消费者不受侵害等都是最好的社会话题。通过这些材料的宣传,力争获取烟草专卖工作的社会基础。

  再者,着力打造好烟草的服务品牌。近年来,各级烟草部门也越来越重视建立起烟草服务品牌,通过便捷化订货、送货上门、定期开展服务等有效手段,希望可以在确保控烟进程的同时又能保证零售客户通过卷烟零售业务获得更多的商业利润。

  烟草始终在进步,唯有我们的信仰是永恒不变的。作为一名烟草人,我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确自己的信仰,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信仰只能是我们自己来捍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