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非法收购香烟未转卖也构成非法经营罪

2014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江海明珠网报道 作者:沈琪
A+ A

  烟草在线据江海明珠网报道  男子唐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驾车至江苏如东县兵房镇、掘港镇等地私下收购了1800多条香烟,非法经营数额人民币188036元,但他还未将香烟转手即被查获。海门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这起非法经营罪案件,庭审中,唐某却表示自己并没有非法经营,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3年9月,想着怎么多赚些钱的唐某在经过一个工地时有了想法:“可以批些香烟来卖,绝对不愁没销路。”但是由于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唐某的想法无法得到实施。开着车到处转悠了几圈后,又一个新的想法冒了出来:“可以去小店里去收购一些销路不好的香烟,这样双方都受益。”于是,9月和10月间,唐某便开着自己的商务车专门去如东县兵房镇、掘港镇等地的小商店,多次收购了一些价格不贵的香烟。几次收购的香烟都堆放在商务车内,他想着多攒一些,再去工地转手。

  这边厢唐某忙忙碌碌收购烟,那边厢海门市烟草局已经接到举报。在多次对唐某秘密跟踪和调查取证,初步掌握了唐志勇部分犯罪事实后,烟草局于2013年11月22日将唐某抓获,并从其驾驶的别克商务车上查获大量非法收购的香烟。

  在庭审过程中,唐某辩称:“我的香烟还未出售,怎么定非法经营罪?” 公诉人称:“经营就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你在经营执照没有办下来的情况下,向他人不正当的收这么多香烟,本身就是非法经营的行为,虽然你的香烟还未出售,但是不影响本罪的构成。”听了这番话,唐某沉默了,之后表示认罪。

  海门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违反国家关于烟草专卖的法律规定,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决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扣押的香烟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