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河南周口警方摧毁一制假烟窝点(图)

2014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周口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周口晚报》报道  6月19日上午,记者在河南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了解到,一起特大制造假烟案的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揭开周口一“专业”生产各种名牌假烟窝点的神秘面纱。这个制假窝点所在地极其隐蔽,夜间生产时有专人在“厂”外查看,且设备先进。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经过十多天的侦查,成功摧毁这一制造假烟窝点,涉案金额170多万元。

  多次侦查确定制假窝点

  明知废旧棉花加工厂十分可疑,但民警并不能确定这就是制造假烟的窝点。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继续在当地村民中秘密走访。

  据当地村民讲,这个厂子已倒闭多年,平时大门紧闭,从不见有人外出。但夜晚,厂房里却灯火通明,而且传出机器运转的声音。

  “为进一步确认该厂为制造假烟窝点,我们民警同有经验的烟草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附近确认。”张国弼说,“我们晚上去的时候,厂里的工作人员非常警觉,有四五个人拿着手电筒向四周查看。由于刚收过麦,在空旷的田地里很不容易藏身,见他们拿灯照,我们就趴在地上。”

  连续三个夜晚贴近侦查,民警和烟草工作人员甚至在厂外就能隐隐闻到烟丝、香精的味道,同时机器运转发出的特有声音帮助烟草工作人员确认了该厂为制造假烟窝点。

  接举报秘密摸排

  6月初,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获取一重大假冒卷烟案件线索——太康县老冢乡有人制造假烟,但窝点具体位置不详。

  接到线索,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大队长赵国弼带领侦查民警前往太康县老冢乡开展秘密摸排。

  由于制假窝点十分隐蔽,他们连续侦查7天,终于在地理位置偏僻的王顶村外200米的一片麦地中发现一废旧棉花加工厂十分可疑。

  夜间出击 人赃并获

  6月10日,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组织召开有市烟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案件分析研讨会,就侦查结果和烟草部门日常掌握信息进行认真细致的研判,定于当夜实施行动。

  当夜10时30分,支队民警、烟草稽查人员100余人从周口出发,分乘6辆中巴赶赴太康,在太康县公安民警的配合下,于11日零时30分顺利突破该厂,当场查获假冒香烟161万只,烟丝3950公斤,卷烟纸500公斤,滤嘴棒36万只及大型yj14-23卷烟机组一套。

  民警严密搜捕,陆续抓获了躲藏在厂房内垃圾堆、房顶上、烟箱堆内的造假老板及工人。

  据介绍,这个窝点是在2014年3月份开始生产假烟的,卷烟设置是从外地购买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