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假烟装鞋箱“伪装”再深也被查

2014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作者:刘晶晶、高晨曦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一条条假烟被装进旅游休闲鞋纸箱,再装进木箱中,经过层层“伪装”,从广东经物流运到云南昆明,然后销往云南各州市,牟取暴利。5月14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经侦大队端掉一个位于金牛小区旁存储假烟的仓库,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共查获假烟200多件,涉案金额100万余元。目前,西山警方已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对此案开展进一步调查。

  假烟装在鞋箱 物流难查明

  2014年3月底,昆明西山公安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广东籍男子在昆明销售假烟。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守点,民警于5月14日将嫌疑人抓获。“今天查获假烟50多件,再加上前几天查获的,一共是200多件。”民警介绍。

  嫌疑人肖某系广东人,28岁。5月14日11时和14时,肖某分别与两位下家交货,通过电话与下家联系好后,他再通知驾驶员拉货去跟下家接头。利用嫌疑人交货的机会,警方抓获肖某及其司机、两名下家及他们的司机等6名嫌疑人。缴获的香烟也被一并拉回西山分局经侦大队。

  5月14日下午,走进西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门就可以看到,一箱箱印有“竞克服旅游休闲鞋”字样的牛皮纸箱堆放在进门处的过道里,箱子里装的,正是民警刚刚查获的假烟。在纸箱旁边,还放置着高约1米的木质箱子。这些香烟均通过物流从广东运到云南,每个纸箱里可装60条假烟,每3个纸箱一组再装到木箱里。虽我国对于“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都有数量限制,但经层层包装伪装,物流也难以查明箱内物品。

  打假民警也难辨香烟真假

  此次警方查获的假烟分两种包装,一种红白相间,另一种为全红色。通过手机条码扫描,红白相间包装的假烟显示“××香烟,零售价60元/条”,全红包装的显示“××香烟,零售价100元/条”。

  但民警表示,这些烟的成本也就几元钱一条。制作这些烟的劣质烟丝部分来自云南,肖某以每条20元左右的价钱将假烟买入后,以30元左右的价格售出。最终,这些烟会流入云南各州市以市场价销售。“肖某将这些假烟买进来之后,并不愁下家,很多做假烟生意的都有信息的,下家会主动联系他找他买。”民警称。

  记者随意拿起一条假烟,发现外包装上不仅印有“××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字样,还印有客户服务专线、条码等,非专业人士根本看不出其与真烟的区别。即使是经常“打假”的民警也很难分辨真伪。“我们此次查处的假烟中,同类假烟每一条条码都是一样的,而真烟的每一条条码均不同。如果是单条的话,很难看出来真假,我们也要通过技术部门鉴定才能辨别。”民警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