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骗抢香烟露馅 驾车逃跑遇祸

2013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朱道全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两名90后“瘾君子”在随县唐县镇骗抢香烟时,被店主识破。店主上前阻拦,两“瘾君子”驾摩托车强行冲撞,将店主拽倒摔伤致死。案发仅5天,两“瘾君子”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让民警意外的是,3人中年龄最大的只有20岁,另两人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8月20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公安局披露了相关案情。

  奋力夺烟 六旬店主被拖行摔伤遇难

  8月11日下午3时许,唐县镇二中旁小卖部,67岁的朱老汉和老伴正在店里忙活。

  这时,一个20岁左右、留着“鸡冠头”的男青年进店,声称要招待客人,让朱老汉帮忙拿两条烟。

  当朱老汉装好烟递给“鸡冠头”时,没想到“鸡冠头”未付钱就突然拿起香烟往店外马路对面一辆摩托车跑去。

  朱老汉一看,马路对面摩托车已经发动,车上也坐着一个“鸡冠头”。

  朱老汉一下明白过来,“鸡冠头”买烟是假骗烟是真,随即追了出去。当这名“鸡冠头”刚坐上摩托车后座时,朱老汉追上去死死拽着摩托车后架。

  两“鸡冠头”强行加大油门逃离现场,朱老汉被带倒在地,头部摔伤。

  后虽经紧急抢救,但朱老汉终因颅内出血,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家属立即报警。

  峰回路转 民警找到“鸡冠头”踪迹

  接到警情后,随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赶赴现场,成立破案专班,全面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专班民警兵分多路,展开线索排查。仅当天晚上,民警就排查各类线索300余条。

  8月12日下午,尚市镇敖棚村一对夫妻向民警反映,案发前一天晚上11时许,夫妻二人也遇到两个留着“鸡冠头”的小青年到其小卖部买香烟,香烟得手后,两人未付钱就准备离开。夫妻发觉情况不对,合力将两人拦住。见无法脱身,两人只好将香烟还给这对夫妻。

  专班民警判断,这两起案件应系同一团伙所为,遂以此线索为突破口,加大排查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13日上午,专班民警经走访得知,随县厉山镇韩某、新街镇刘某留有“鸡冠头”,二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与犯罪嫌疑人特征完全吻合。综合其他证据印证,警方认定,韩某、刘某为唐县镇命案嫌疑人。

  8月16日下午,民警一举将躲藏在随州城区一出租屋内的韩某和刘某及另外一名同伙周某抓获,并在出租屋内起获部分命案物证。经尿检,韩某和刘某均为吸食毒品阳性反应。 

  骗抢动机 竟是为了筹措毒资

  在大量证据面前,韩某、刘某和另一同伙周某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8月10日上午,韩某和女友周某在家中与刘某QQ聊天,提议到尚市镇、唐县镇一带“飞车”(即飞车抢夺、抢劫)。

  当天晚上11时许,韩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载着刘某窜至尚市镇敖棚村。二人进至该村一路边小商店,从一对老夫妻手中骗得两条烟,后被老夫妻察觉拦住。为脱身,韩某和刘某二人只好将香烟退还给老夫妻。

  次日下午3时许,韩某又载着刘某窜至唐县镇二中附近,盯上了朱老汉的小卖部。韩某负责接应,刘某进店向朱老汉“购买”两条烟。香烟得手后,韩某和刘某企图逃离现场时,被朱老汉察觉。为脱身,韩某和刘某二人不顾朱老汉死活,强行驾摩托车逃离。

  当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作案动机时,犯罪嫌疑人称,他俩均吸毒,平时又不愿意吃苦挣钱,只好想着以“飞车”手段挣钱购买毒品吸食。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办案民警 未成年人犯罪应引起重视

  “作案的3人最大的才20岁,其余两人都是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犯罪危害后果严重,应引起高度重视。”8月20日,负责办理此案的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揭警官说。

  揭警官介绍,现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显著上升,低龄化犯罪趋势明显,以团伙作案为主,重大恶性暴力案件时有发生。而且,未成年人再犯几率较高,此案中的两男子都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以前未成年女性犯罪凸显,此案中周某就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女性。

  揭警官建议,司法机关要有计划、有针对地对未成年人开展普法教育,家庭要注重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培养,使孩子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的重要性,学会对自己行为负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