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杭州餐饮企业倡议无烟环境

2012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新浙江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新浙江网报道  为推进杭州无烟城市进程,10月23日,杭州餐饮协会向该市百余家餐饮企业发出“清新空气”的无烟倡议。餐饮业人士普遍认为,控烟是今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公共场所控烟不仅是一种社会道德规范,更是一种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和标志。

  据杭州市餐饮协会会长金顺发介绍,杭州餐饮业大大小小有2万多家餐馆,协会下属的四百多家会员单位,大多为大中型餐馆,涵盖该市近六成营业额,“为了尊重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减少公共产所被动吸烟,我们首先将在这些大中型餐馆倡议无烟环境。”

  对于宾馆饭店这样的经营性场所,实施控烟难免让经营者有所顾虑,但是实践证明,杭州一些餐饮宾馆通过人性化的方式,正面引导吸烟人群,不仅没有影响其经济效益,某种程度上还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前去消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老百姓对于健康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方健国提供了一组数据,调查显示,97.9%的杭州市民对控烟表示支持,抽烟人群中认为需要控烟的比例也达到40%以上。目前杭州公共场所设置控烟标识率已达92%。

  据方健国介绍,杭州目前的控烟成果走在全国前列。“杭州自2010年3月起实施控烟,一年后成效就颇为明显。”据了解,到2011年,杭州烟草销售下降28%,其中高档烟降幅特别明显。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下降至24%。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三分之一的烟草产自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卷烟在中国消费。目前中国15岁以上的烟民已将近3亿人。

  专家表示,当下控制吸烟不只关乎烟民自身健康也影响到公众的健康,且影响到整个城市环境。

  方健国说,杭州在推进无烟城市的进程中,还可以向港台地区借鉴经验,“台湾、香港在控烟方面做得非常好,2009年我去香港卫生所控烟办考察,香港自1982年开始控烟,到2005年,烟民比例已大幅下降14%。”方健国表示,杭州最终希望达到的目标是“吸烟的人在公共场所不抽烟,吸烟的人戒烟”这样的无烟城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