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草行业应对控烟浪潮措施

2012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5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从主题中看出,控烟进程缓慢原因在于烟草业干扰,在于烟草业没有很好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从口号中可以明白,吸食烟草与有害健康在激烈的对抗,没能让广大消费者彻底明白“吸烟有害健康”。纵观各地控烟浪潮,烟草行业只有化危机为机遇,勇敢面对各种挑战,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为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积极成立各级领导组织,及时化解控烟浪潮对行业冲击,减少因落实控烟方案对行业的损失。

  随着控烟浪潮兴起,行业要积极成立各级领导组织,以此来化解控烟浪潮对行业冲击,因为强有力的领导组织,能够预测到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及时采取措施应对;能够对行业发展已经遇到困难,采取有力手段进行化解,不会让困难成为行业发展的“拦路虎”。近几年,各级政府为了落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内容,采取了一些手段推进公共场所禁烟,收到了良好效果,但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是个严峻挑战,只有行业的各级领导组织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把控烟浪潮影响降到最低,就是行业的最大胜利。

  加大各种媒体宣传力度,让广大消费者认知吸烟的危害性,赢得公众对烟草行业的理解与支持。

  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是各种媒体的任务,也是烟草行业的任务,只有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了解吸烟危害性,才能彻底与烟草产品决裂,才能把拒绝吸烟放在首位。现在,卷烟包装上加大了警示字体,让消费者明白吸烟的危害性,就是顺应控烟潮流,从消费者远离吸烟。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种媒体作用,把“吸烟有害健康”传递给广大青少年,传递给广大消费者,从而在公众心中树立起烟草行业良好形象,赢得公众对行业发展的理解与支持,切不可宣传烟草的正面作用,那将会影响到公众对行业的正确评价。

  扩大优质烟叶种植范围,切实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从源头提高烟草产品的安全性。

  优质烟叶能够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能够提高卷烟产品的安全性,使得卷烟产品不危害到人体健康,可见扩大优质烟叶种植范围,为卷烟产品提供可靠原料,是行业发展的切实保障。如果不扩大优质烟叶种植范围,仅靠普通烟叶做卷烟产品原料,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有点难度,甚至卷烟产品会影响到人体健康。扩大优质烟叶种植范围,应采用最优良的种子,采用最科学的生产方式,并采用有机防治病虫害等方法,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提高卷烟产品的安全性,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可靠的产品。

  大力进行先进技术创新,不断降低卷烟产品对人体的危害性,从而提高卷烟产品的信赖度。

  技术创新是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的有效方法,是提高卷烟产品安全性有效手段,没有技术创新,要想降低卷烟产品中焦油含量是非常难办的。同时,技术创新是解决行业发展的根本出路,是实现“卷烟上水平”重要手段,因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依赖于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了卷烟产品的安全性,增强了消费者对卷烟产品的可信度,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如果没有技术创新,消费者会对产品越来越没有兴趣,甚至影响到消费者身体健康,那是得不偿失的。

  面对汹涌的控烟浪潮,只有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才能为行业发展提供好的环境,才能为行业找到新的出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