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重庆厂“五个突出”抓好群教活动收尾工作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程基洪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近期,川渝中烟重庆分厂按照川渝公司党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好群教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以“五个突出”全面抓好群教活动收尾工作。

  突出开展“回头看”。分厂针对前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并回顾总结了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查摆问题深入聚焦、自我剖析深刻有力、交心谈心充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透明、边查边改初见实效等六方面工作成效,以促进后续工作有力开展。

  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分厂针对前期通过发放意见征集表、领导班子成员与定点联系党支部座谈、走访车间一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收集整理形成的对厂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的120余条意见和建议,班子按照不等不待、立整立改的要求,对能够直接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即刻解决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目标、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目前,按照川渝公司党组要求,工厂党委将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征求意见情况,制定并上报分厂整改落实方案,各党支部也根据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情况,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

  突出有效解决职工群众直接关注的问题。自群教活动开展以来,分厂始终把践行群众观念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在本环节工作中有效解决了前期职工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一是抓好食堂管理,根据生产运行和生产一线需求,加强对食堂的检查沟通,提高饭菜质量,及时满足职工群众的合理需求;二是强化交通车运行管理,加强对重庆宏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运输工作的检查考核,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完善图书室管理,根据各分工会职工群众读书需求,收集急需的图书清单,专业技术书籍交人力资源科购买,文学艺术书籍由工会办公室购买,丰富图书品种,为职工借阅书籍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为民服务理念深入贯彻到实处。

  突出推进建章立制。分厂根据川渝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重庆分厂制度建设计划,对分厂现有的标准制度规定进行清理,列出清单,依据“废、改、立”的思路,组织各部门对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标准和程序进行全面系统梳理,进一步控制数量,清理、整合数量繁多、重复交叉的制度,及时废止已经过时不适用的制度。同时,注重把群教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重点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办事公开、加强民主管理、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突出强化正风肃纪。分厂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制度的公开和宣传,强化制度执行,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纳入工厂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