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西中烟小试行业首条硬纸板条盒全自动化生产线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6月26日,广西中烟实施的硬纸板条盒条玻自动化包装生产线顺利完成小试,成为行业第一条硬纸板条盒条玻自动化包装生产线,解决了行业硬纸板条盒烟自动化包装的需求。

  长期以来,该公司真龙硬纸板条盒烟均采用手工包装,随着真龙品牌量价齐升,手工包装速度慢、效率低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逐渐成为束缚真龙品牌发展瓶颈之一,亟需解决。“逆水行舟,慢进则退”,企业要发展既要抓机遇又要迎挑战,广西中烟一直坚持寻求新技术来实现真龙硬纸板条盒烟的自动化生产。一次偶然的机会,该公司员工在外出学习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一项有关硬质条形盒礼品装填设备的发明专利——“能够将礼品装入硬质条形盒的包装装置及包装方法”。于是乘胜追击,经多方打听沟通,邀请了对方专家前来和该公司生产管理部、技术中心、南宁卷烟厂等相关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流和论证,得出的结论是“如果进一步提升我们现有硬纸板条盒质量达到上机要求,那么将烟包自动装入硬纸板条盒的包装装置及包装方法完全可行”。

  该项目从前期论证到中期招标、谈判、签合同一气呵成,而后期研发、改造、安装调试却跌宕起伏。由于项目为国内首次,研发难度大,需解决问题多,为能达到项目的预期目的,生产管理部多次率技术人员赴生产厂家协调沟通,除烟包自动装填设备外,还有下游的独立条盒外透明纸包装机自动化设备也一并实现,合同签订至整条生产线安装调试完成,历时不到100天,成功攻克了如何实现硬纸板条盒烟自动化包装的行业大难题,实现了真龙品牌发展的新跨越。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也大幅提升了该公司原硬纸板条盒的内、外部质量,保证了上机的可行性。下一步生产管理部将继续联合南宁卷烟厂、技术中心完善设备,改进不足,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工艺要求,并计划7月份根据生产安排进行产品的中试工作。到今年底,根据南宁厂技改脱壳工作进度,将该设备与车间现有GDX2包装机对接,届时将完全实现行业内第一条硬纸板条盒全自动化生产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