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3年卷烟品牌发展之最

2014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2013年,烟草行业重点品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有效支撑了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本文通过分析全年品牌及规格规模情况、销售额情况、结构情况和市场情况,反映品牌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品牌规模之最

  规模总量。销量规模最大的品牌是“双喜 红双喜”,全年销量424.4万箱,“云烟”、“红塔山”、“白沙”次之,销量分别为341.1万箱、298.3万箱和294.8万箱;单规格销量最大的是“云烟(紫)”,全年销量189.2万箱,“芙蓉王(硬)”、“红塔山(软经典)”、“玉溪(软)”次之,销量分别为137.8万箱、124.1万箱和112.5万箱。

  低焦油规模最大的品牌是“黄鹤楼”,全年销量88.9万箱,“兰州”、“长白山”次之,销量超过70万箱;单规格销量最大的是“黄鹤楼(硬金砂)”,销量为33.4万箱,“长白山(软红)”、“长白山(红)”、“云烟(软紫)”次之,销量均超过20万箱。

  规模增长。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是“黄金叶”,同比增加45万箱,“云烟”、“利群”次之,增量超过30万箱;单规格增长最快的是“云烟(紫)”,同比增加22.9万箱,“芙蓉王(硬)”、“黄金叶(硬红旗渠)”次之,增量超过20万箱。

  低焦油卷烟增长最快的品牌是“云烟”,同比增加12.4万箱,“黄鹤楼”次之,同比增加10.3万箱;单规格增长最快的是“兰州(硬珍品)”,增加9.1万箱,“黄山(嘉宾迎客松)”、“云烟(软紫)”、“泰山(硬红八喜)”次之,增量超过5万箱。

  规格情况。单规格平均销量(品牌总销量/品牌规格数量)最高的品牌是“芙蓉王”,平均销量为19.7万箱,“中华”、“红塔山”次之,分别为15.4万箱、13.6万箱。

  品牌销售额之最

  销售额情况。销售额最高的品牌是“中华”,全年销售额1322.6亿元,“云烟”、“双喜 红双喜”次之,销售额分别为964.7亿元、892.2亿元;单规格销售额最高的是品牌是“芙蓉王(硬)”,全年销售额709.6亿元,“中华(硬)”、“中华(软)”次之,销售额分别为704.6亿元、602.5亿元。

  销售额增长情况。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品牌是“中华”,同比增加136.3亿元,“云烟”、“利群”次之,同比增加120亿元以上;单规格销售额增长最快的是“芙蓉王(硬)”,同比增加109.4亿元,“中华(硬)”、“玉溪(软)”、“中华(软)”次之,同比增加50亿元以上。

  品牌结构之最

  单箱销售额情况。卷烟结构最高的品牌是“中华”,单箱销售额为10.7万元,“苏烟”、“芙蓉王”、“玉溪”次之,单箱销售额超过5万元。

  结构提升最快的品牌是“贵烟”,单箱销售额同比增加0.28万元,“兰州”、“金桥”次之,均增加0.2万元。“双十五”品牌中结构提升最快的是“黄山”,同比增加0.11万元,“白沙”、“南京”次之,分别增加0.10万元、0.09万元。

  结构提升对销售额增长贡献率最高的品牌是“白沙”、“中南海”,销售额增长完全依靠结构提升,“兰州”、“双喜·红双喜”、“黄山”次之,结构贡献率超过50%。

  主要价类。一类烟销量最大的品牌是“芙蓉王”,全年销量157.5万箱,“玉溪”、“中华”、“黄鹤楼”次之,超过100万箱;其中单规格销量最大的是“芙蓉王(硬)”,销量137.8万箱,“玉溪(软)”、“中华(硬)”、“云烟(软珍品)”次之,销量超过60万箱。

  二类烟销量最大的品牌是“利群”,全年销量129.2万箱,“黄鹤楼”、“双喜 红双喜”次之,销量超过40万箱;其中单规格销量最大的是“利群(新版)”,销量97.4万箱,“黄鹤楼(硬金砂)”、“黄山(新制皖烟)”次之,销量超过30万箱。

  三类烟销量最大的品牌是“双喜·红双喜”,全年销量366.2万箱,“红塔山”、“云烟”次之,超过250万箱;其中单规格销量最大的是“云烟(紫)”,销量189.2万箱,“红塔山(软经典)”、“白沙(精品)”次之,销量超过75万箱。

  市场表现之最

  市场覆盖。市场覆盖率最高的品牌是“云烟”,县级市场覆盖率达到99.6%,“玉溪”、“娇子”、“红塔山”次之,均超过97%;单规格覆盖率最高的是“玉溪(软)”,达到97.9%,“云烟(软珍品)”、“中华(硬)”、“中华(软)”次之,超过90%。

  市场铺货率(铺货零售户数/全国总零售户数)最高的品牌是“红塔山”,为66.8%,“云烟”次之,为65.8%;单规格铺货率最高的是“云烟(紫)”,为51.7%,“玉溪(软)”、“利群(新版)”次之,超过45%。

  省外销售比重最高的品牌是“都宝”,为99.4%,“玉溪”、“中华”、“金桥”次之,均超过90%。

  市场需求。订货需求量最大的品牌是“双喜·红双喜”,全年需求量为561.7万箱,“云烟”、“白沙”次之,超过400万箱;单规格需求量最大的是“云烟(紫)”,为228万箱,“芙蓉王(硬)”、“红塔山(软经典)”、“中华(硬)”次之,超过130万箱。

  订货需求量增长最快的品牌是“黄金叶”,同比增加33.2万箱,“云烟”、“利群”次之,增量超过20万箱;单规格需求量增长最快的是“黄金叶(硬红旗渠)”,同比增加19.6万箱,“云烟(紫)”、“芙蓉王(硬)”次之,增量超过15万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