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假烟贩子逃避查处 互联网上暗语联络

2012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重庆商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商报》报道  10月10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打击涉嫌烟草专卖品犯罪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将统筹指挥全市卷烟打假工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涉烟制假犯罪组织机构更加严密,犯罪手法也呈现新动向,警方对此将加大打击力度。据悉,2012年上半年,该市共破获涉烟案件153起,13人被判刑。

  10月10日上午,市烟草专卖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会议,对2012年打击涉嫌烟草专卖品犯罪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介绍,截至7月底,全市共破获涉烟案件153起。其中国家局级网络案件17起,市级网络案件13起。期间,19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其中逮捕95人,13人被判刑,9个制贩假窝点被端掉。 

  “目前卷烟打假工作形势很严峻。”黄伟表示,目前制假犯罪组织机构更加严密,以家族成员为网络构架的团伙不断增多,组织严密分工详细。同时,2012年来随着沿海地区加大对制假重点地区的严打整治工作,犯罪分子开始将制假设备和技术向内陆省份规模化转移。

  此外,犯罪分子在犯罪手法上也有新动向。黄伟称,目前一些犯罪分子选择成本低、运量大、监管相对薄弱的水路运输假烟。有的甚至在互联网上,使用暗语联络,将合法商品、非法产品混杂销售,伪装成其他商品包装运输。同时,犯罪分子在购销非法卷烟过程中经常采用网上交易平台支付和结算,隐蔽性增强,查处起来有难度。

  部分假烟贩子还专门针对“名烟名酒店”进行访销,甚至采取“电话访销、订单供货、送货上门”等手段。

  个案

  卖假烟拖儿子下水 母子双双出庭受审

  重庆商报讯 母亲无证卖烟,还从广州等地进来大批假烟,为了便于和上家联系,该母亲将自己25岁的儿子也拖下了水。10月10日,这对母子与涉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在南岸区法院出庭受审。据了解,2012年6月,警方从他们所住的4个地方,查处总价达89万余元的各种涉假名烟。

  47岁的张某家住南坪。据公诉机关称,2012年2月,张某见经营假烟有利可图,便找到了做小生意的李某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张某出资30万元,李某出资10万元无证经营假烟,利润平分。公诉人介绍,张某通过QQ、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广州的上家取得了联系。广州上家通过物流公司发货,开始将大量真假名烟发往重庆,张某则负责向烟摊、名烟名酒店推销。为了便于和上家联系,张某还将自己25岁的儿子也拖下了水。

  2012年5月28日,南岸区烟草专卖局在渝中区雅兰电子城附近的一辆货车上查获了由广州发给李某的大量烟草。经查,货车上总共1600条香烟全是假货。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张某、李某、向某3人全部抓获,民警紧接着从他们4个存烟地,查获假烟5181条、真烟1576条。假烟金额642000元、真烟金额236000元,加上已经售出19790元的香烟,3人涉案金额达897790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