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宝国际大手笔收购美国电子烟公司51%股份

2015年12月15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电子烟公众号  现在,电子烟技术越来越成熟了,全球各大集团公司看好电子烟市场。2014年年底的时候,各大国际集团公司纷纷收购、兼并、入股电子烟公司。今年又到年底了,各大集团公司又开始收购、兼并、入股电子烟公司了。2015年12月9日,华宝国际宣布,以共计2295万美元(约1.788亿港元)的价格,认购相当于美国VMR Products电子烟公司扩大后的股份51%。

  据了解,华宝国际是香港上市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一家主要从事香精香料(烟草、食品、日化)、再造烟叶与卷烟新材料、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拥有超过40家下属企业,遍布5个国家、19个城市。华宝集团全球行业排名前10,是亚洲市值领先的香精香料上市企业,是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领导者,销售额在同行业一直名列前茅。

  2015年12月9日,华宝国际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高嘉企业与VMR Products订立认购协议。第一批以1000万美元的代价认购股份,相当于VMR已发行股本的约22.22%实际权益,同时有权在第一次认购后以1295万美元进一步认购VMR Products的权益,累计认购的实际权益共计51%,VMR Products将成为华宝国际间接持有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VMR Products基本情况

  VMR Products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成立于2009年,在领英网站上显示公司规模为50-200人。为一家独立从事设计、制造及分销电子烟的公司,也是一家采用垂直一体化业务模式的雾化产品公司,管理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以确保严格的质素控制及客户忠诚度。截至2014年12月31日,VMR Products销售收入约4416万元美金,其中超过50%以上销售来自于线上。

  合并后经营主导权归属

  华宝国际按照交易安排将很快获得VMR Products 51%的控股权,未来在经营管理上,仍然会采用董事会对CEO管理的模式。董事会中华宝国际会占据多数席位,原VMR Products的创始人将继续担任CEO,并带领他的团队继续负责公司的正常运营。管理将采取绩效管理制,由董事会下达每一年的业绩考核目标。下一步,双方将在供应链方面、渠道方面、内部管理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整合。

  收购VMR Products理由

  VMR Products生产在中国深圳,采取的是OEM模式,市场主要在美国。目前,VMR Products在美国已拥有三个不同层次的品牌,分为大众、专业(高端)及女性品牌,在美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其50%的销售是在线上完成,拥有自己的网上销售平台,与竞争对手采用传统的销售渠道有很大不同;而且网上消费在美国也是新兴趋势,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VMR Products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在美国通过6年的积累,尤其是高端群体中拥有很好的口碑和客户忠诚度。在高端领域,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产品仍以低端为主,主要和中国市场处于的发展阶段和消费者的结构有关。但是,相信未来随着消费者的逐渐成熟,高端产品会被越来越多的资深用户所接受。华宝国际的电子烟SPV更关注于中国的市场,在与VMR Products的供应链、技术、渠道、营销等做深入整合之后,将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产品。

  VMR Products的盈利情况

  VMR Products财报中显示净利润有亏损,但是毛利率非常高。有人说这与VMR Products的发展理念有关,走“技术领先”的发展路径。因此,在技术方面有比较大的投入,产生可观效益需要一定时间。明年,在高端产品领域,VMR Products每个季度会有主打产品推出,属业内首创产品;另外,中低端产品方面,在烟弹的设计、烟油的加热器更换等方面的技术上也将有突破性进展,会在成本方面较竞争对手有显著降低。虽然VMR Products近几年业绩较差,但是华宝国际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未来收购兼并计划

  华宝国际表示,电子烟是公司的战略板块,绝对控股VMR Products是公司做出的第一步战略性并购。管理层看好电子烟市场,不排除进一步收购兼并的可能性。

  VMR Products增长情况

  2014财年VMR Products销售收入是4416万美元,今年截至10月31日是3206万美元,VMR Products的管理层有信心能够在2016年收入突破6000-7000万美元,实现50%以上增长,2017年进一步实现30%以上的增长。同时,有信心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可以对华宝国际电子烟板块有比较好的盈利贡献。

  总结及建议

  由于烟草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华宝国际主要业务持续受到影响。VMR Products的业务构成及发展方向与华宝国际有着较强的互补性,未来有望在产品技术、市场推广、研发、销售渠道、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符合华宝国际长期的发展战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