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他因何过上了甜上加甜的好日子……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智享营 作者:徐江峰
A+ A

位于盘阳河上游的三门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著名景区,青山如黛,碧水潺潺,泛舟游弋河上,仿佛置身画中。

村民黄玉辉用自家房屋开设的黄家便利店,就位于三门海镇坡心村。景区公路从他家门口经过,让他的店铺颇具“区位优势”。

51-.jpg

黄玉辉守在装修一新的店里,笑容溢满脸上。徐江峰摄

记者日前走访黄家便利店,整齐明亮的新烟柜旁,黄玉辉的脸上笑意荡漾。说起现在的日子,“温暖”这个词被他多次提及。

温暖,来自三个方面。

家庭团聚的温暖让他心里踏实。黄玉辉从20多岁便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当年在深圳,只能租一间小房子,那日子过得,真是又苦又累。”黄玉辉说。

2018年,黄玉辉拿出多年打工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开了家便利店。“虽然钱赚得不多,但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感觉特别踏实。”黄玉辉看看一旁围炉而坐的妻子和儿女,笑意更深了。

国家暖心的政策给他带来希望。作为一名老党员,黄玉辉始终关心着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近年来,一系列惠农政策的落地实施,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坡心村变成现实。随着三门海景区的建设升级,坡心村也在乡村振兴大潮中变成了旅游生态村,更是在2022年入选首批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诸多外地人旅居的心仪之地。黄玉辉看到了新的商机,将一楼店铺上面的三层楼房改造成了12间民宿,很快便将投入营业。

“地方政府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的力度越来越大,好项目不断上马,我真切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感到很温暖、信心十足。”黄玉辉说道。

5-2.jpg

黄玉辉在拉力广场的展板前向本报记者徐江峰介绍村子变化。潘棉纯摄

烟草人的温暖为他的经营注入新的动力。2022年9月,当凤山烟草人建议黄玉辉将店铺打造成河池市农网终端示范店时,他很犹豫:盖房子的借款还没还完,再投几万元钱在店面上,家里的负担岂不是更重了?

然而,当烟草人拿出设计图,帮他算出店铺的经营账时,黄玉辉的眼睛亮了,之前的顾虑顿时烟消云散。下定决心后,他便在烟草人的帮助下动手开始改造:设计了新门头、换了新烟柜、安了新灯箱,调整了店铺布局……

“去年10月20日新烟柜安装到位,我的店面就重新开张了,效果立竿见影,月收入增加了1000多元。”黄玉辉说。

卷烟规格从三四十个增加到七八十个,一次订单就能达到一万多元……店铺改造之前,这是黄玉辉连想都不敢想的。

“店铺管理也轻松了,配上了烟草公司自主研发的综合一体机,经营数据一目了然,非烟商品也可以一起管起来。”黄玉辉说,“现在方圆几公里,就我这店最靓。村里人都说,我这店跟城里的店没啥区别!”

“今年我们村很多人都回来过年,来旅游的人也很多。烟草人提前帮我制定了详细规划,让我借春节这个机会冲一把。”黄玉辉把客户经理给他做的“2023年1~2月卷烟销售指导表”拿给记者看。他说,凤山烟草人的贴心服务让他感觉很温暖,自己对经营更有信心了。

就在前不久,黄玉辉还完了最后一笔欠款,现在一身轻松,盘算着再改造一下店铺:“我要把货架全部换新,再处理一下吊顶,在店里挂一幅三门海景区全景图,把我这小店逐步打造成乡村新零售便利店的标杆。”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比较活跃,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对未来,黄玉辉充满了憧憬。他说:“看这个架势,一年下来,轻松赚个十几万元不成问题。只要安心跟着政策走,就能过上好日子。”

开门即是绿水青山,营业便有“金山银山”。生活在“花园”里,赚钱在家门口,有店铺可经营,有田地可耕种,收稻谷、开民宿、种葡萄……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黄玉辉一家的日子就如那白糖蘸蜜——甜上加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