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能挺住的,才是真的烟草人!

2017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烟草发展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笔者以为,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才是真正的烟草人。烟草发展的繁荣期、高速发展期,我们享受过了红利,现在一点点小小的困难,我们就要退缩,这绝不是烟草人的“唯一选择”。坚守,前进,在烟草的字典里,我们不能有“退一退、推一推、让一让”的思想,勇往直前大步前进,才是正确的选择。

  坚守,并且挺住,才是我们烟草人的风采。任何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总会有低潮期,但是我们观察和留心一个行业,也总会有陀螺式上升的空间和预期。革命事业尚且如此,何况经济建设呢?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和问题。尤其在当前的困难叠加期,我们只有好好坚守,只有发挥好自身能动性和主动性,一心一意全力打拼,自己刷新自己的形象,在市场拓展和品牌推广上下大力气,在错峰和回潮时期守住这口气,捂住这口气,还害怕“青山上没柴烧”的窘境吗?信心是自己添加的,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我们不期望天上掉馅饼,我们没有空等着馅饼在口边,我们马上行动起来,让自己成为自己的雕塑!

  前进,并且挺住,才是我们烟草人的选择。机遇期,我们把握住了,实现了高速发展。经济下行期,我们坚守了,下行的难度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到了现在这样的时期,我们自己的士气受到了影响了吗?我们自己想尽千方百计拓展了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烟草一员,我们的行动致胜法宝用上了吗?信心百倍前行,还是放一放缓一缓的心情,退让的想法还有没有没有呢?前进,注定不易,但我们的脚步不能松劲,心气不能松懈,稳稳向前,战胜自己,战胜困难,和真实的自己拥抱春天,才是最好的。风雨之中见精神,乌云压境显真情,冲上去,做一个真实的烟草人吧。

  大风大浪之中,能挺住的,一定是脚跟稳稳的人。不随风,不摇摆,不信邪,不松劲,这样的烟草人值得称赞。要做,就要做这样的烟草人,是一滴水,是一根草,是一盏灯,是一个黎明和黑夜的观察者。有水过河,我们要学会游泳;有雨撑伞,我们要学会借力;有困难破解难题,我们要学会挺住和坚守,还要前进。困难面前没有好办法,咬咬牙,抖抖肩,一身风尘不喊累,再苦再难也要向前,这样的烟草人,就是你我的组合!

  挺住了,烟草人。什么样的风雨你没有见过。别趴下,烟草人,自己给自己加点压,再大的困难都能越过。相信自己,相信烟草,我们都是这样的烟草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