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用奋斗描画烟草人的样子!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做人有做人的样子,做事有做事的样子。烟草人的样子,应该是烟草人的本真和责任构成一个共同奋斗的样子。说小不小,说大很大呢。因为,这里面饱含了烟草发展的必须尽的心意和责任的全部展示。我们能行,烟草能行,我们好,烟草好,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

  人有人的样子,事有事的样子,烟草人的样子就要自己画起来、立起来、树起来,丰满、简约,长久、保持,让家国情怀和社会大众评价丰满起来,让自身“放管服”简约起来,让财政贡献和创新创造能力长久些,让责任和担当保持的久一些,通过奋斗,只有奋斗,这样的烟草和烟草人,才能展现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样子了。

  烟草人的样子,还要在日常中体现出来。整天埋头干,还要看晴天。我们在实干中求得各界认同、社会赞誉和国家法律的持续保障和引领,就要在自身和工作之中做事有样子、有法子,既不能蛮干,也不能墨守陈规,总之,就是要实干巧干和创新干,给社会和国家、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这才是像个样子的样子。

  这个样子,是自己干出来的,不是别人赐予的、封赏的、要来的,只能是我们烟草和烟草人团结一心,上下有为奋斗出来的。紧不得,慢不得,还要注意快不得,急功近利不得,只能是一步一步在工作中、日常上慢慢让消费者去体会,让社会各界去接受,让国家更能为烟草提供法治环境和良好保障。

  天塌不下来,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但我们也要和自己的经历比较一番,和辉煌发展比较一番,和国外同行同业比较一番,随时审视自身的不足和缺陷,在更加丰富的事业发展历程中扩大视野,增加见识,在奋斗中展示形象,实现作为和担当,为烟草良性、有序发展提供真实的各种支撑。

  烟草的样子,就是我们的样子。我们的样子,就是烟草样子的反观。如果我们相互见证了,就是一种合众的力量和聚力的见证。每个烟草职工都要团结起来,一心一意,心无旁骛,让自己忙起来,让大众见证,让国家和社会检阅,在我们和时代、烟草和发展的历程中,保持和丰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丰富实践,通过我们自身的更加努力更加奋斗,尽全力实现烟草人的这样子、那样子,都是好样子!就是这样的好样子!

  样子是自己的,样子是我们的,我们烟草的样子就要有烟草的样子、烟草人的样子。烟味飘香,烟香入味,烟事缱绻,值得我们好好琢磨,好好打造,好好构建,在共筑共享的历程中树起样子、站起样子、立起样子,自己给自己一个样子,这是我们的事业,这是我们的理想,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奋斗!

  让我们在奋斗中找到我们烟草和烟草人的真实样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