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设备抢修记

2013年1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光斌
A+ A

  岁末之时,生产任务异常繁重,涪陵分厂卷接包车间灯火通明,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忙碌,各台机组也运行正常,整个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班运行到19时,9#ZB45包装机组辅机突然嘎然而止,无论怎么也不能重新启动。跟班维修人员进行逐步排查诊断,正一筹莫展之时。另一个不好消息迅速传到维修班:“4#ZB25机组主机异响严重!”

  两台设备同时出现故障,怎么办?设备专业班长张彬迅速做出要求:马上调集班组精干技术力量对设备进行排查。跟班维修工迅速对两机组故障进行排查,反复的诊断、排查,确定两台设备必须需要进行“大手术”才能彻底解决故障。

  正值星期六,紧接着就是每周唯一的一个休息日,不过“设备抢修没有周末!”车间领导明确要求,设备专业班马上制定维修方案,组织技术人员立即抢修。

  很快接到工作任务,参与加班处理4#ZB25和9#ZB45的维修人员陆续到达车间。在专业班钳工组组长赵建波的带领下,分两路同时对4#ZB25和9#ZB45两台设备进行处理。

  很快9#ZB45找到症结所在:由于控制CV条包透明纸活动长边折叠器运动的连杆与固定轴轴套之间卡死形成运行负荷过大,造成卡死停机。原因找到了,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经过图纸查询,发现需要更换的轴套与轴承均无备件。这就需要维修人员在拆卸该部件时不能将轴套和轴承损坏。由于该部件的结构比较复杂,活动空间极小,这无疑给维修人员带来了极大挑战。

  与此同时4#ZB25的故障同时进行中,由于故障部位非常狭窄,维修人员用锯片一点一点地锯轴套,你累了我又上,大家这样进行轮翻上阵,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轴套被锯断了,用拉钩将连杆与轴套一同取了下来。机组传动凸轮拆卸下来了,等待电来之后对凸轮与凸轮轴进行销轴配合装配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维修进度得到了有效保障。两台故障设备陆续通电,空车连续运转了一段时间,没发现异常现象,故障得到了彻底解决,这时大家露出欣慰的笑容。

  走出车间大门,天边已经露出了蒙蒙亮光,大家虽满身疲惫、饥肠辘辘,但步伐却无比地坚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