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当好员工“三心人”提升员工幸福感(图)

201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重
A+ A

  提升员工幸福感,需要企业更多、更全面地关心员工动态,服务员工诉求,从“心”出发,当好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当好“知心人”。企业、部门管理人员,要及时了解员工对工作的想法,并根据工作需要和员工能力大小合理调配工作岗位、分配工作任务,让员工做自己想做、能做、做得好的事,解决员工工作上的问题,为提升员工幸福感打下基础。

  当好“贴心人”。员工都有学习进步、自我提升的诉求,这也是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然而更多的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学习机会只是因为工作需要,缺乏对员工倾向学习内容的满足,导致员工学习效率低下,甚至出现员工逃避学习的情况。因此,当好员工的“贴心人”就是要了解员工学习愿望,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解决员工学习上的问题,为员工提供贴心的幸福感。

  当好“暖心人”。幸福感的来源除了工作、学习,更多地来自于家庭。家庭的美满、和谐可以消除工作带来的疲乏。因此,要给予员工更多的幸福感,就应该更好地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家庭。做一个细心的企业,关心员工家属,帮助解决员工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这样既可以让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也能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使员工的幸福感得到全面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