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烟斗大师:抽烟斗就是抽烟【图】

2013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财经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抽烟斗就是抽烟!都是烟丝经过燃烧的氧化作用,释放出人体所需的化学物质!”“那难道鲸鱼吗?!”我与内子关于烟斗的对话,就在这样一种针尖对麦芒的抬杠中升级。“抽烟是抽烟,抽烟斗是抽烟斗。这种区别就好比酗酒和吃酒心巧克力,能一样吗?”为了说服对方,我还对烟斗与烟卷进行了一场解构。卷烟在烟丝外,包的是一层纸。为了不让卷烟熄灭,还要在烟丝中添加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化学物质。

  Kent Rasmussen 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丹麦

  如果你是一位艺术家或者美学家,或许更能理解Kent Rasmussen所制作的烟斗线条感的优美。“一支烟斗如果缺少必备的美感,那么它带给我们的只是一缕青烟。”Kent Rasmussen对烟斗的理解让他不仅仅赋予烟斗以使用价值,更让人感觉到烟斗创作上的美感。

 

Boris Starkov

  Boris Starkov 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俄罗斯

  他是最近几年被烟斗藏家评为表现最优秀的烟斗工匠。他在烟斗细节的处理上有独到之处,更在恰当的比例、创造性的形体方面别出心裁。要知道,一支不超过150毫米长的烟斗,可能要花去他一个月的时间去制作。因为他制作烟斗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力求完美。


 
Michail Revyagin

  Michail Revyagin 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俄罗斯

  外表粗犷却利用细腻、独特的设计对今天的烟斗制作产生重大影响。他被认为是俄罗斯新一代烟斗工匠的“沙皇”。或许Michail在没有从事烟斗制作之前的几十年,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给烟斗制作带来一场革命。只一次偶然的机遇,他就在烟斗世界中开辟出一片疆土。

  Kurt 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丹麦

  如果今天你购买了一支烟斗,拿回家的时候有可能会舍不得用。因为它细腻的做工和几乎完美的木质纹理,让你不知该从何下手。任何一点细微的举动都会破坏它的完美。那么这支烟斗就很可能是Kurt Balleby制作的。很多烟斗客和收藏家都认为,今天的Kurt Balleby已经处于烟斗制作的巅峰期。今天的每支Kurt Balleby制作的烟斗都在向我们展示传统丹麦烟斗的辉煌。


 
Former

  Former 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丹麦

  在丹麦从事了几十年的烟斗制作。当中国烟斗客开始关注“自由式”烟斗时,Former可能是最早被大家熟知的烟斗大师。从Former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丹麦烟斗制作 的变迁。Former这个词并不代表任何意义,除非在提及Hans Nilesen这个名字的时候。他时常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每个烟斗都是我的用心之作。”对于这个工匠的经验和智慧,没有人会质疑。

  Benni Jorgensen烟斗设计、制作大师 国籍:丹麦

  他所制作的烟斗风靡全球,然而并没有太多的人从他的烟斗中知晓他的名字。事实上,在过去的25年中他曾为W.O.Larsen制作过无数精致漂亮的烟斗。Benni Jorgensen作为丹麦传统烟斗的坚守者,带给许多骨灰 级的烟斗玩家对于丹麦烟斗的美好记忆。不管是偶然还 是巧合,W.O.Larsen时代的结束使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一个沉默的烟斗大师Benni Jorgensen。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